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监会:加大农村金融案件惩处力度

银监会要求加强对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重大案件督导,把案件专项治理的成效与高管人员履职评价和任职资格挂钩 资料图 ⊙据新华社电

  
  
   中国银监会日前在京举行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案件形势通报会时指出,年初以来,案件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但部分地区的案件风险隐患仍然较大,案件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总体形势持续向好,实现了案件总数、涉案金额和百万元以上案件数的大幅下降。但是,部分地区的案件风险隐患仍然较大。这些问题的产生,最根本的是人的问题,是主要负责人工作不尽职甚至失职,审计人员不尽责甚至走形式,业务人员不合规操作甚至违法犯罪,导致治理工作不深入、不彻底、不到位。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案件专项治理工作的严峻态势,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举一反三,全面组织开展案件深度排查。开展案件治理工作“回头看”,支持和鼓励开展自查、自究、自首,对自查、自究、自首发现的案件,可从宽处理。对被动发现的案件,要严肃处理;严格实施问责,真正体现案件查处的威慑力;加大执行力度,着力提升制度执行效果;强化内控建设,不断提高风险防控水平;加强属地监管,扎实做好案件防治督导工作。加强对重大案件督导,把案件专项治理的成效与高管人员履职评价和任职资格挂钩。加强对内控制度等的现场检查,查找漏洞,督促整改。加强工作考核,对有案不报甚至瞒报的,要严肃处理。加强对案件及责任处罚追究的披露。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