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场内交易基金全线飘红

□本报记者 徐效鸿 北京报道

  
  
   昨日基础股票市场震荡反弹,沪深两市基金指数更是大幅上扬,收盘涨幅均超过3%,场内交易的全部封闭式基金以及LOF和ETF基金全线飘红。

  
   基金指数震荡上行

  
   受大盘拖累,两市基金指数昨日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在逢低买盘推动下出现独立于大盘的走势,全天大部分时间保持震荡上行,收盘前出现小幅回落。
上证基金指数涨幅为3.78%,深市基金指数涨幅更是达到4.55%。两市封闭式基金全天成交金额为21.2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大超过三成,成交量为1658万手。

  
   从盘面上看,开盘交易的33只封闭式基金全线大幅上涨,涨幅均超过2%。基金兴和大涨6.6%,涨幅第一,其他涨幅较大的基金有基金鸿阳(涨6.13%)、基金银丰(涨6.09%);基金汉鼎、基金科翔、基金科汇涨幅位于后三位,分别涨2.14%、2.17%、2.20%。

  
   LOF基金方面,开盘交易的26只LOF基金全线上涨。鹏华价值上涨2.88%,涨幅居首,其他涨幅靠前的基金有中欧趋势(涨2.65%)、鹏华治理(涨2.59%)、嘉实300(涨2.52%);博时主题、华夏行业、大成创新涨幅位居后三位,分别涨0.06%、0.55%、1.07%。

  
   ETF基金也实现全线上涨。上证50ETF涨1.63%,报2.306元;上证180ETF涨1.44%,报6.472元;上证红利ETF涨0.21%,报2.365元;深证100ETF涨3.26%,报2.946元;中小板ETF涨3.42%,报1.782元。

  
   封基近期表现强于大盘

  
   数据显示,上周以来,除去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和大成优选这两只创新型基金,其余31只基金在上周整体表现好于前一周,两市基金指数的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截至昨日,除创新封基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外,32只封基仍均为折价,平均折价率超过25%。折价率较高的仍然为份额规模较大且离到期日较远的基金,如基金普惠、基金景福、基金普丰、基金汉兴等,经过昨天的大涨,这四只基金的折价率仍均超过28%。而像基金科汇、基金科翔以及基金汉鼎这三只将于今年底到期并且份额规模较小的基金折价率较小,低于4%。

  
   分析人士认为,相对而言,大盘基金表现较好。就市场增量资金的流向来看,大盘基金是市场绝对的主流。

  
   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经过前期持续的下跌,从长期来看,部分业绩较好的股票已经进入价值投资区域。虽然短期内部分利空因素有待消化,市场仍需震荡整固。在这种情况下,严重超跌的封闭式基金板块投资价值开始凸显。

  
   以目前市场价格购入高折价封闭式基金,相对应的目前上证综指2800点,持有成本只有2000多一点的水平。如果用长线眼光来看,购买目前价格的封闭式基金,对于持有者来说,也是只输时间不输钱。分析人士表示,如果6年后,股指保持每年8%的涨幅,持有这些封闭式基金到期转换成开放式基金,则有非常大的获利空间。

  
   天相投顾的分析师表示,在没有二级市场新的热点出现的情况下,短期内封闭式基金的价格走势将较强依赖于基础市场的走势。但是折价率水平的变化已经使得封闭式基金的相对投资价值悄然发生变化。中长期投资者可以结合基础市场的走势,逐渐关注折价率水平较高、净值表现稳健的一些封闭式基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