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棉籽油价格上涨带来希望

从棉花的进口依存度来看,我国棉花价格虽然没有被国际棉花价格主导,但存在一定的联动性。美国农业部6月份供需报告显示,2008/2009年度,在产量略减、消费略增的共同作用下,全球期末库存预计会减少。全球产量预计为2535万吨,同比减少3.01%;消费量预计为2768.6万吨,增长2.22%,低于近5年平均水平;期末库存预计为1177.7万吨,减少12.50%。


   中国棉花种植面积会稍微下滑,但单产会提高,产量预计为772.9万吨,略低于调整后的上年度产量;中国的消费量依然会增长,但增速会减缓,期末库存预计为352.5万吨,减少11.34%。我们认为,棉花库存虽然减少幅度较大,但受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率下调、生产成本上升、世界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我国纺织企业棉花采购需求相对低迷,对国内棉花价格上涨构成很大压力。

  
   新赛股份新农开发是两家从事棉花种植和加工的上市公司。新赛股份的经营模式是从农五师租赁获得土地承包经营权,再转包给家庭农场(农工)经营,但家庭农场(农工)所产籽棉必须由公司收购,加工成皮棉后再委托农五师棉麻公司对外销售。新农开发的棉花经营模式与新赛股份相似。这两家公司业绩波动与棉花价格波动有一定的相关性,国内棉花价格的上涨乏力直接影响到了公司业绩。

  
   但棉籽油价格的上涨却给新赛股份带来十分可观的收益。从农业部发布的数据看,今年3月初乌鲁木齐棉籽油批发价达到13900元/吨,同比增长127.87%,为历史最高位,目前虽有回落,但仍在10000元/吨以上。新赛股份的食用油毛利去年达到0.5亿元,同比增长219.99%。目前新赛股份的棉籽油产能为日处理1200万吨棉籽(包含今年将要投入使用的日处理300万吨棉籽产能),公司有意在未来几年继续扩大产能,我们有理由相信公司将在棉籽油业务上脱颖而出。(王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