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加息预期和机构唱淡楼市令香港地产股全线向淡

  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夕,香港股市牛皮偏弱,24日窄幅反复,尾市竞价时段跌至全日最低位收市,报22456点,跌258点。本港银行陆续调高按揭利率,市场对利率预期转向看升,更有业内机构唱淡楼市,多种压力下,地产股当日几乎全线向淡,地产分类指数下泻近2%。


  美联储定于24日晚召开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息率不变,然而担忧会后声明可能措辞强硬,下半年趋向加息。香港恒生银行24日更宣布调高按揭息率25厘,成为继星展银行、建银亚洲后,第三家于近期加息的香港银行。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柯清辉当日表示,近期银行同业拆息上升,令银行有加息压力。恒生已经上调部分往来较少客户的按揭息率25厘,其他客户的按息维持不变。他预计,美联储今明两日会议,息率将维持不变,相信美联储会视乎数据,再决定年内会否加息。

  华富嘉洛投资策略师吴家顺认为,市场对利率的看法已经由看跌转为看升。尽管本周美息可能维持不变,然而如果未来美息上调,港息也将跟随,预料将对楼市构成一定程度的打击。

  除加息预期外,业内机构唱淡楼市亦对地产股构成打击。中原地产住宅部董事总经理陈永杰日前表示,当前处于加息初期,市场信心动摇,因此调低今年全年楼价升幅预测,从升3成降至升1成。由于上半年楼价已升约1成,预期下半年楼价将持平。

  多种压力下,香港恒生地产分类指数24日跌507点,跌幅1.83%,跑输大市。其中,物业代理美联集团急泻11.5%至5.31港元,创下一年来低位。长江实业下跌1.23%至112.1港元,新鸿基地产挫1.73%至113.4港元。恒隆地产、信和置业、新世界发展分别下滑3.79%、2.68%及1.79%。

  此外,受工业用电价格上调影响,金属资源股弱势尽现。刚晋身蓝筹股的中国铝业24日再度跌穿52周低位,收盘跌5.86%至9.16港元。洛阳钼业连日下跌亦未见起色,当日同样再跌穿52周低位,收市报6.66元,跌5.93%。
(责任编辑:黄珂)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