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基金"半年结"临近 "粉饰橱窗"效应今年有点悬

  基金“半年结”临近,根据以往经验,市场再次憧憬机构为推高业绩能出手

  证券时报记者唐盛

  本周是2008年恒指半年结算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憧憬本周或会出现“粉饰橱窗”活动,令港股止跌企稳。但截至本周二,港股在“半年结”的最后一周已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挫,跌势似乎并无企稳迹象。
投资者不禁担心:“粉饰橱窗”效应能否再现?

  根据以往的经验,每年到了6月底,基金经理们通常要做半年结算,因此,为了拿出理想的“成绩单”向投资者交代,一些基金经理会在6月下旬不约而同将股市推高,增加持股的市值,这也就是港股投资者所熟悉的“粉饰橱窗”。比如,在2005年6月下旬的一个多星期里,恒生指数就上涨了297点,涨幅约2.1%;2006年同期,更是大涨了1000余点,增幅约6.7%!2007年同期的涨幅也有4.3%......但恒指在本周却连续下挫了两个交易日,共下跌近290点,“粉饰橱窗”效应似乎没有发挥投资者预期的作用。

  对此,敦沛金融集团投资研究部主管郭家耀持看淡的观点。他认为,虽然6月底基金公司或会“粉饰橱窗”,但估计不能刺激大市上升。他分析说,目前国际油价屡创新高,给全球经济发展造成压力;本周三,美国将召开议息会议,会后声明将主导本周美股乃至亚太区各主要市场走向;另外,周五为期指结算日,所以预期港股后市会反复震荡向下。

  不少分析人士也表示,目前仍有多项利淡因素笼罩港股市场,包括国际油价急升,投资者担心会有恶性通胀、内地调高成品油价格、通胀进一步加剧将引发中央加大宏调力度等,这些都将对投资者构成心理压力。

  但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表示,港股上周五先升后跌,已反映市场对美国以及内地经济的忧虑,港股在临近期指结算与基金半年结算的因素支撑下,跌势有限,相信恒指在22000点附近有支持。香港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也认为,目前不应将市况看得太淡。他认为,本周期指结算,市况会较为波动。另外,估计美联储将维持目前的利率不变,相信对大市影响不大。如果本周出现“粉饰橱窗”活动,港股市况可能先跌后升。

  有分析员表示,基金在踏入6月底“半年结”时,通常会有“粉饰橱窗”买盘,今年例外的可能不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可留意一众基金喜爱的龙头股,如中移动(00941.HK)及中资金融股等;也不妨考虑个别基金持货比例较高、跌幅较大的股份作短线投机对象。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