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香港新一轮加息周期开始 将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终于,继上周星展银行调升按揭息率后,昨日恒生银行和建银亚洲也宣布提高了按揭利率。按揭利率的调升,使得昨日香港房地产股普遍下跌。恒隆地产跌3.8%,九仓跌3.1%,信置跌2.7%。新地和长实也跌了1%以上。


  尽管按揭贷款利率上升,但是在通胀上升的前提下,存款依然是负利率,市民储蓄仍不可避免地会贬值。因此,若是按揭贷款利率的上升幅度低于通胀水平,那么置业依然会是对抗通胀的一种投资手段。不过,香港若是进入新一轮的加息周期,对股市将产生重大的负面影响。

  长实虽然跌,但是长实主席、华人首富李嘉诚却再次出手增持本公司股份。港交所数据显示,李嘉诚申报于6月20日,增持50万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价112.379元,涉资约5620万元,持股量由40.16%增至40.19%。事实上,这是今年4月以来,李嘉诚第八次增持长实股份。5月30日当天,更是动用超过2.7亿港元的资金,买了228万股,平均持股价格在119.9港元。

  无独有偶,据港交所数据显示,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申报于6月19日,增持30.5万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价30.011元,持股量由23.5%增至23.52%。

  这些大亨对自己公司的增持,往往是一种对本公司股价有信心的表现。事实上,在六月份,几乎天天都有大公司回购本公司股份的交易记录。其中,联想集团更在6月份9次回购本公司股份。

  虽然通观全球经济,并没有好消息出现。次贷危机仍未结束,通胀压力席卷全球,美欧股市仍然乏力,内地股市仍疲弱,恒指依然没有方向。但是理性的投资者应该这时候从这些大亨和大集团回购本公司股份的行动上,看到少许正面的信息。

  股市疲弱,最让人担心的是证券公司的盈利情况。在香港,除了一些财大气粗的大银行、大投行可以代理股票经纪业务外,还有很多中小型的证券经纪行。这类证券行的业务就是单纯的经纪业务,一旦成交低迷,这类经纪行业日子很不好过。虽然经纪行倒闭在香港市场上并不常见,但是一旦经纪行在熊市中倒闭,其中开户的投资者可能就会遇到一些麻烦,比如资金无法追回。不过,昨日香港证监会出台了一个投资者保护措施,算是给这类投资者吃了一个小小的定心丸。香港证监会说,若是证券经纪行倒闭,香港投资者有权向投资者赔偿基金索偿。但是香港证监会同时提醒投资者,同时应对赔偿金额抱切合实际的期望。该会指出,投资者不论是以个人还是联名方式,在经纪行开立了多少个证券及期货户口,可就证券和期货产品获得的最高赔偿额均各为15万港元。(郑晓舟)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