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中视金桥今起全球招股 IPO规模比原先有所缩小

  舒时

  中国央视(CCTV)最大的广告合作商之一、民营传媒广告营运商中视金桥国际传媒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视金桥”,00623.HK)今天开始全球招股。

  中视金桥此次共提出发售1.394亿股,其中10%在香港公开发售。
由摩根士丹利亚洲及嘉诚亚洲担任全球发售的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联席保荐人。发售价格区间为2.63港元至3.48港元。如果不计15%的超额配售权,按3.06港元的中间价计算,此次全球发售可得净款约4.27亿港元,若获15%的超额配售,则融资额有望达到4.91亿港元。

  根据承销团的安排,此次香港公开发售于今天上午9点开始至6月30日中午12点止,定价时间定于7月2日,预计于7月8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每手为1000股。

  中视金桥的经营模式以广告销售为主,主要是买断有关电视台的栏目或广告时间,并打包成不同的产品向直接及间接客户销售。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视金桥披露自1999年公司成立开始便与CCTV合作,近年来买断的节目及广告时间呈不断上升趋势,从2005年约4518分钟增至去年的10450分钟,栏目也从31个增至55个(其中51个为独家代理)。

  公司首席财务官徐嵩镇披露,公司去年盈利为人民币4230万元,今年有望实现不低于1.2亿元的纯利。这番盈利预测基础从何而来?中视金桥公司主席陈新表示,截至2007年底,公司已经预售出2008年全年的广告时间,金额达人民币3.85亿元。

  由于今年中国将举办奥运会,去年底销售的广告时段会否受到奥运会冲击,以及去年的销售是否有奥运会需求拉动的影响,受到业界的关注。对此,中视首席运营官刘矜兰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并没有购买或是出售任何奥运会的广告时间,有关广告业务不会受到奥运会的影响。

  “就我们了解,在2008年央视的奥运会频道中,主要是第一、二、五频道,而我们在今年售出的主要是CCTV的第四、九频道广告,以及江苏省的城市频道和深圳卫视频道,这些频道都不涉及奥运广告。”她说。

  公司主席陈新补充说,奥运会之后,中国广告市场的增长不会降低。他表示,有关研究表明,只要中国继续保持GDP平衡增长,保持对外开放,中国的广告市场增长会稳步提升。"我们所了解的权威专业机构的研究表明,中国电视广告市场平均增速在13.8%。"他说。

  外界质疑中视金桥收入大部分来自央视,而在地方台如江苏城市频道及深圳卫视的经营尚未实现盈利,可能给公司带来潜在风险。对此,陈新解释说,目前公司与央视的合作稳定,并拥有优先续约权,并不担心未来的合作关系。“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续约数与栏目数在近几年一直上升。”他说,“随着公司业务与客户资源的扩大,以及这二者的良好互动过程,我们与央视的合作会进一步扩大。”不过他没有回应公司的地方媒体广告业务何时将会扭亏为盈。

  事实上,中视金桥或许也已经认识到过于依赖央视的结果,并正逐步采取策略一方面稳定与央视的关系,另一方面继续扩展资源。在招股书中,该公司明确表示,将会有70%的集资资金用于收购策略性资产,补充现有业务,其收购对象包括:与央视有合作的境内广告商、拥有数字传媒市场的营运商、与地方电视台有良好关系的广告商。此外,公司还会有20%的公开集资用于进一步收购央视、其他地方电视台及数码传媒的广告资源。

  陈新对于收购表示有信心,因为其目前获得著名私募投资机构贝恩资本的参股,贝恩资本的常务董事、前摩根士丹利中国区主席竺嫁目前担任中视金桥的非执行董事,陈新认为这将有助于未来收购事项的进行。另外,盛大网络创办人兼主席陈天桥也担任中视金桥的独立非执行董事,陈新认为这将有助于未来推进数码传媒广告业务的拓展。

  与近期大多数内地民营企业IPO类似,中视金桥的IPO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香港的IPO市场气氛。受到近期股市波动的影响,目前香港IPO市场仍未恢复信心。

  有香港传媒昨天引述消息人士的评论说,中视金桥考虑到市场气氛,此次IPO规模比原先已经有所缩小。不过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该公司主席陈新拒绝评论有关传闻。他表示,事实上当天进行的路演中,投资者对于公司的业务与商业模式均表认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