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新黄浦实际控制人重组落定 将纳入人保投资麾下

  历经一年多,新黄浦实际控制人重组事项终于水落石出。根据今天发布的有关新黄浦权益变动报告书,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麾下的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通过股权受让和参与增资方式,从华闻控股的股东手中接过执掌大权,将持有华闻控股55%股份,并由此成为新黄浦的实际控制人。

  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早年由人民日报社发起设立,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累积起较为庞大的各类资产。根据新黄浦去年3月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华闻控股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拟以增资扩股形式引进战略合作投资方,彼时的对象为中国海外集团。由于种种原因,这一事项一直未能如期实现。为此,新黄浦已于两周前发布了相关的提示性公告。如今,原本上述两家的牵手演变为“三方姻缘”。

  资料显示,人保集团是一家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注册资本155亿元,2007年度主营收入逾957亿元,净利润逾14亿元。它旗下拥有包括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子公司。其中,注册资金5000万元的人保投资于去年8月设立,为人保集团持股100%的全资子公司,其主要业务包括实业投资、资产经营和管理,以及房地产投资、房屋租赁和物业管理等。

  不过,在新黄浦实际控制人即将发生变更之际,其第一大股东上海新华闻的控股比例未有变化,人保投资同时表示,目前并无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新黄浦股份或者处置其已拥有权益的股份。

  由于人保投资的主要业务包含有房地产投资及物业管理等,与新黄浦从事的部分主营业务存在潜在同业竞争,这一问题将如何妥善解决,对此,人保投资明确表示:待本次交易完成后的三年时间内,人保投资将采取必要及可能的措施来避免人保投资与新黄浦之间发生任何有违市场原则的不公平竞争。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