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TCL一会计身价超4800万

  本报6月11日报道了“TCL多媒体定向增发12亿港元新股,TCL系高管齐出动认购1亿港元”。6月23日晚间,TCL多媒体(01070,HK)发布增发价为每股0.275港元。若相关增发计划获得独立股东大会批准,TCL系将涌现一批富豪高管,公司一位会计主管的身价都可能超过4800万港元。


  美对冲基金关键时刻增持

  根据此前TCL多媒体的定向增发方案,该公司共向TCL集团全资子公司TCL实业、TCL多媒体管理层,以及独立第三方投资者在内的投资者,发行约12亿港元新股,用以赎回TCL多媒体去年向德意志银行定向发行的1.4亿美元5年期可转债。根据公告披露的金额,TCL系12名高管的总认购额达到1.08亿港元,按照0.275港元的价格计算,TCL系高管的总认购股数达到3.93亿股。

  对于增发作价的由来,公司表示,自6月10日起至6月23日止,公司每日平均收盘价为0.32港元。按每股平均收盘价折让15%计算,认购价被拟定为0.275港元。TCL多媒体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由于增发涉及关联交易,接下来就是等独立股东大会讨论增发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TCL实业及一致行动人士持有TCL多媒体67.9%的股权,该公司的公众持股量则在32.099%。而根据港交所的权益披露资料显示,在6月12日,也就是增发方案公布后的第三个交易日,美国对冲基金StarkInvestments以每股0.32港元增持了1007万股TCL多媒体股份,令其持股量由去年11月份的16.7%,提升至17.12%,成为继TCL实业之后公司第二大单一股东。业内人士指出,美国对冲基金StarkInvestments的增持作价为0.32港元,甚至高于TCL多媒体此次增发作价(0.25港元至0.315港元)的上限,这反映StarkInvestments是看好此次增发行动的,那么增发方案获通过的几率也高了很多。

  会计主管身价或超4800万港元

  TCL多媒体昨日显著下挫4.7%,至0.305港元。若增发方案获得通过,那么TCL系将涌现一批富豪高管。仅以昨日收盘价计算,此次参与认购的12名高管账面盈利1179万港元。

  根据公告披露,在12名高管中,TCL多媒体中国地区商务中心会计主管廖少姚将认购1.58亿股,是此次认购金额最高的公司高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这位会计主管昨日的账面盈利就达到474万港元,而1.58亿的TCL多媒体股票市值已经达到4819万港元。

  另外,认购金额第二高的TCL多媒体全球财务中心财务资讯部主管宋宇的持股市值也有1993万港元。除了这两位以外,TCL集团行政主管黄开莉、TCL集团企业管理部主管邵炜的持股市值也在800万港元以上,而TCL集团执行董事薄连明和TCL集团高级副总裁赵忠尧的身价则有望在158万和249万港元。

  影响:TCL多媒体今年能否扭亏是关键

  近期TCL多媒体的动作频频,赎回德意志银行可转债、12亿港元增发计划、袁冰调任TCL多媒体CFO等等,而这一切似乎都是因为“TCL多媒体进入了一个关键的发展时刻”。说得简单点,连续亏损的TCL多媒体能否在今年成功扭亏才是投资者真正关心的问题。

  今年1月份,履新TCL多媒体全球CEO三个月的梁耀荣抛出今年在可预见的现金流基础上实现整体经营性盈利的目标。4月底,TCL多媒体宣布一季度盈利1.68亿港元,去年同期为亏损6728万港元。

  5月初,香港大福证券在TCL多媒体发布一季度扭亏报告后预测TCL多媒体2008年和2009财年的净利润将分别达到1.41亿港元和2.14亿港元。当时,大福证券表示,随着年底前销售额增加、利润率扩大,TCL多媒体的股价可能会涨至1港元。然而,这是在未考虑提前赎回可转债的情况下作出的预测。

  根据TCL多媒体的公告,在节省大量利息的同时,公司赎回德意志银行可转债也将造成该公司业绩一次性出现亏损4.01亿港元,这让TCL多媒体今年能否扭亏的问题变得更加复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