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商业评论

娃哈哈称宗庆后“绿卡门”背后还是达能

  搜狐财经讯:“达娃之争”以来,娃哈哈掌门人宗庆后一度陷入是非争议,由达能做背后推手的“个税门”尚未完全平静,媒体又曝宗庆后从1999年至今持有美国绿卡9年之久,并称在美国同样重大漏税嫌疑。娃哈哈方面在接受搜狐财经询问时认为,“绿卡门”的背后推手依然是达能。

  宗庆后“绿卡门”的争议主要有两点。其一,拥有美国绿卡的中国居民同时构成两个国家的居民申报纳税义务,宗庆后持有美国绿卡九年,如在中国个税情况不情,同样在美国没有如实申报,存在重大漏税嫌疑。其二,宗庆后持有美国绿卡,但此间的2002年和2007年,宗庆后先后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娃哈哈方面称,此事件背后,依然是达能的造门术与利益企图。当初提出低价并购娃哈哈之时,正是宗庆后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之际;巨额税务举报,恰恰是双方谈判陷入僵局的紧要关头;而此次“绿卡门”事件,又恰逢其提出要以净资产再加点利息购买娃哈哈非合资51%资产而不得之时,可见,无论这门那门,门牌可以变化,不变的是其根本的利益企图。而娃哈哈方面同时称,达能对此质疑表示默认,但至目前,搜狐财经尚未联系到达能求证。

  据公开情况,宗庆后此前所漏个税已经补缴,关于其个税问题,目前并无最后结论。但根据相关法律,宗庆后尽管持有美国绿卡,但依然具有中国国籍,担任人大代表与法律并不矛盾。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莫纪宏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根据现有法律规定,只要满足三个条件,即年满18周岁、具有中国国籍、没有依法被剥夺政治权利,就可以被选举为各级人大代表。

  如果真如娃哈哈所言,“绿卡门”背后的推手还是达能,则“个税门”与“绿卡门”依然是“达娃之争”的延伸。看来,从媒体版面上暂时消失的“达娃之争”,依然处在胶着状态。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