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宏观策略

谢国忠: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在奥运后将有大变动

  凤凰卫视《经济制高点》6月22日播出节目“中国股市暴跌之因”,邀请著名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针对当前股市的现象进行相关解析,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从2007年底国家采取了紧缩性货币政策。有专家指出从利率走势到汇率预期,从GDP增长到物价上涨,从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到收缩信贷,宏观政策直接左右着股市的涨跌。


  子墨:此外这一轮的下跌和中国目前宏观经济的形势有多大的关系呢?

  谢国忠:就是直接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但是资金面的影响,主要是因为中国今年资金非常缺,民间的利息都很高的,这个是最重要的原因,另外就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的经济周期又是朝下走,一般经济周期朝下走,盈利都有一定问题的,这个对他们盈利来说,今年是最最重要的负面影响,而且中国的工资要大幅度的上升,这是我觉得是不可避免的,中国的就是生活成本,大幅度上升,如果工资不上升,是不可能。

  子墨:那价格调控,现在是不是一个两难的问题,不调它,不控制它,通货膨胀很厉害,而且成本大幅上升,调了,盈利又受影响。

  谢国忠:是。

  子墨:那么这个调控到底应该怎么去解决它?

  谢国忠:现在我们的调控,是三个措施,一个是物价控制,一个是利息就是不动,还有一个就是控制货币供应量,通过增加准备金储备率,或者是中央发票,发票去抽钱。这样一个模式。

  子墨:现在我们有看到这样的迹象吗,政府的调控政策,可能会发生转变?

  谢国忠:最近就是政府也出了政策,就是去,用财政补贴给中石化,这个好像看上去是没想要放松物价控制这样一个策略,所以暂时我觉得还是在奥运之前,政府的想法很可能还是以稳定为主,最好不要大动,还是维持现状,过了奥运再说,我觉得这种政策,这种思维想法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可能中国的,就是政策有大的变动,可能是奥运之后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国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