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时富证券:机构渐有举动 持续弱势为反弹做准备

  (时富证券罗尚沛)

  6月24日,港股走势依然疲弱,没有出现较好的发展方向,持续往下寻底的走势,大盘连跌四个交易日。国企指数更是率先破底而落,下探到12000点关口,以全天最低位12019点收盘。

  但是,疲弱的成交却带来了港股进一步萧条。
4月平均日成交还在900亿港元左右,5月到了800亿港元,而6月只有700亿港元了;尤其是近日,日成交量想超过600亿港元都难;所以昨日港交所在一片唱淡之中下滑,领跌大市,金融股整体惨淡。恒生指数跌259点,收报22456点;而股指期货结算在即,波动却不大,昨日收22463点,可见淡友较多,好友也无力反搏。大市成交仅590亿港元。这个情况说明了资金低买的意愿是非常的薄弱,出现了消耗性下挫的态势。这样的一个局面当中,由于市场缺乏新资金流入,加上尝试低买的资金不断的被套、消耗,所以市场的承接力将会变得越来越弱。

  港股日后的走势还看内地的政策,因为笔者估计美国加息希望不大,内地对香港的影响则较大。香港股市经过较长时间一浪低过一浪的调整,又到了22500点的关口,接下来就看内地会不会出利好政策来拯救股市了。从周小川的态度和中国银行业最近的行动,可以看出政府正在加紧清查国际热钱,除了热钱问题,央行的首要任务便是如何控制通胀的问题,加息或者是一项选择。

  一日不将热钱击退,加息便面临更大的风险。但是,热钱问题庞大而复杂,有关机构才刚刚开始查有关的人民币户口,如何控制热钱的退出和打击地下钱庄?如何找到热钱流入的主要途径?正是政府所要面对的问题。近期,笔者预期政府加息的可能性依然比较小,但是,从最近内地成品油加价一事来看,便知一旦时机成熟,不排除迅速加息的可能性。中国资本市场何去何从,国家或许将效法香港“盈富基金”,设立一个平准基金;或者对大小非,对大股东进行股票买卖增收资本利得税。

  内地经济正在面临一个比较大的转型。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国际能源价格和原材料价格逼出来的真正的转型。

  香港股市日前的跌势,没有3月份来得猛烈,但是美国在金融股带领下,道琼斯指数也已经基本跌到3月的水平,内地则更是屡屡跌破心理关口。2008年初至今,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下滑10.7%,上海综合指数下滑46.7%,香港恒生指数跌19%。中线看香港股市,在22000点位将会形成支持,笔者相信,日前持续弱势只是为反弹做准备。长线却依然没有方向,要等内地的宏观经济数据,也要等7、8月份大部分公司的业绩。

  对近日股市较有启示作用的,不妨留意24、25日美联储公开委员会的议息会议。相信加息的可能性较小,但是,其间也将发布GDP增长状况等重要数据,美联储也将对下半年经济发展做出预期。港股或者将逐渐找出中线的发展方向。但是,近期由于期指结算,料恒指的波动会比较大。投资者不妨手持现金,等待较好的买入机会,而且很多企业也已经开始回购股票。机构投资者也有逐渐入市的举动。

  (时富证券罗尚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