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泰君安:格力电器 空调龙头 业绩稳定增长

  ●就目前的居民消费水平,家用空调行业摆脱不了靠天吃饭的特点,4月份至6月中旬,受到天气、假期等因素的影响,家用空调行业销量增速较低,5月份出现同比大幅下滑。对于格力这样的家用空调行业龙头,在5月份依然实现正增长显示了其竞争力,我们认为格力经销商和专卖店队伍的强大是主要原因。

五一长假的取消,对主要依托家电连锁销售的空调企业的影响会相对更大一些。

  ●6月份上中旬持续大雨影响了销售与运输,格力短期出现了销售同比负增长,这样6月下旬和7月的销售非常重要。我们仍然对夏季的空调销售比较期待,因为,在“厄尔尼诺”影响下,不少地区大雨结束后立即出现炙热或闷热天气,空调需求仍然较旺。

  ●2008年格力新产品销售比例约20%,高于往年的5%,这将带动盈利能力的提升。尽管不易判断能否弥补原材料上涨的成本,但是我们谨慎乐观,这是我们这次上调盈利预测的原因之一。总体来说,我们认为,通胀初期,企业盈利能力应是提升的,耐用品的需求增速可以基本维持;通胀后期,耐用消费品的更新需求可能会受到一定的抑制,这需要依靠收入水平的逐渐增加而消化。

  ●商用空调是格力蓄势待发的业务,在逐步掌握核心技术后,无论是内销,还是出口,市场份额都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按照格力的规划,这是未来保证业绩持续增长,降低单一业务风险的途径之一。格力出口显著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对美出口实现约30%的增长,对欧洲,特别是东欧地区,增速明显。

  ●我们依然看好格力电器业绩的稳定增长,略微上调2008年预测,维持2009年预测。我们预计每股收益为2.10元和2.65元,继续维持“增持”评级,按对应2008年25倍PE给予52.5元的目标价。(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