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汇控传800亿美元购瑞银 购韩外换银行障碍清除

  次按风暴余波未了,据外电报道,汇控(0005)拟以800亿美元作价收购瑞银集团,令市场再度关注次按的遗祸情况,汇控昨表示对个别传闻不作回应,不过消息却刺激瑞银于欧洲股价早段急升。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接受本报查询时表示,此事件仍属传闻阶段,不过,他指出事件若属实,显示汇控资本足够,不需于市场进行集资但仍有能力进行巨额收购,而且反映其有计划于市场上「执平货」。


  姚浩然表示,收购对瑞银而言属正面,因为可以提供更多流动资金。不过,另有分析员指,800亿美元偏低,不足以作全面收购,只能作策略性投资。

  瑞银早前已经为次按相关投资进行370亿美元撇帐,并且于今年首季录得115亿美元的亏损。

  另外,韩国首尔高等法院于昨推翻当地法院早前判决,并指无证据显示美国私人直接投资公司LoneStar于03年购入韩国外换银行(KEB)时曾打压其信用以压低股价,令已扰攘多时由汇控收购KEB的交易行动可望得以「开绿灯」通行。汇控发言人昨表示:「高兴法院的裁判,因为韩国是集团的重要市场,而判决对收购会带来正面的支持。」

  购韩外换银行障碍清除

  不过,韩国金融监管委员会发表声明指,现阶段不宜继续将KEB控股权售予汇控的程序,因为仍有法律问题未获解决。有分析员亦指,韩金管会的审慎态度,可能会令收购事件要待一段时间才得以明朗化。

  汇控去年同意以63亿美元买下KEB的控股权,由于收购延误之久,不但令收购协议的终止完成日期延至下月31日,集团执行董事兼汇丰银行亚太区行政总裁霍嘉治于本月中亦曾表示集团希望能够完成收购,但最终仍要视乎当地监管当局的决定。他坦言若一直无「回音」,董事会考虑退出。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浩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