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恒生银行按揭息率加0.25厘 香港二手楼即受压

  继星展银行及建银亚洲日前调高新造按揭息率后,于本港按揭市场排名第3位的恒生银行,于昨日港股收市前宣布上调新造按揭息率25点子。受到恒生加按息消息影响,地产类股即时大泻,经纪股美联更急跌逾一成,二手楼市亦立时受到影响,议价幅度增大至10%。
市场忧虑其他银行将相继跟随上调按息,令本港先于美国8月议息会议前,提前进入加息期,或令当前的楼市整固期延长。

  本报记者昨致电各家本地银行按揭热线,查询有关最新按揭计划的息率,当中中信嘉华银行按揭中心提供的按揭计划之息率,与该行向媒体提供的有所分别,由P-3厘上调至P-2.6厘,增幅达40点子。不过该行表示,高端客户一向给予较优惠计划,而其他客户则按个别情况而定。另外,建银亚洲按揭中心亦向本报记者表示,按揭回赠幅度将按客户的个别情况酌情处理。

  借300万月供增300元

  在昨晚美国议息前夕,恒生将个别较少来往客户所承造新造按揭息率25点子,由以往P-2.75厘上升至P-2.5厘。以向该行贷款300万元、做25年按揭计,加息后每月供款额为13,800元,增加300元。

  恒生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柯清辉昨强调,该行所承造按息仍会视乎个别客户而定,当前调整按息的客户大多与银行有较少来往,但旧有客户的按息则维持不变。该行现给予客户最低按息仍为P-2.75厘,即实际按息为2.5厘。

  恒生指有同行暗中加息

  他指出,近日拆息已回软,但与1个月前比较,拆息仍然处于高水平,有银行已暗中上调按息。他强调,该行所承造的按息仍会视乎个别客户而定,并指即使按息加25点子仍属历史低位,并相信上调按息对楼市只会生成心理影响。

  柯清辉并预计,按息仍有25点子的上调空间。对于市场关注若本港楼市转坏,会否令银行按揭业务受到影响,柯氏认为,楼市好坏对按揭业务影响不大,因用家仍有置业需求,所以相信楼市可持续录得成交。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清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