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ST长运:履行注资约定建银投资退居二股东



  在注资入股并挽救了西南证券即将满三年之际,建银投资终于履行了之前与重庆市政府的约定,以市场化方式逐渐退出西南证券。而拥有优先购买权的重庆渝富资产也终于坐上第一大股东头把交椅。

  *ST长运(600369.SH)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于6月24日接到吸收合并方西南证券的通知:2008年6月23日,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投资”)与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渝富资产”)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及相关协议,建银投资将所持西南证券41.03%的股权转让给渝富资产。


  股权转让完成后,渝富资产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西南证券56.63%的股权;建银投资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西南证券9.90%的股权。

  *ST长运称,上述股权转让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等有权审批机关的批准。而与此同时,公司吸收合并西南证券的相关方案及材料目前仍处于中国证监会审核中。

  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上市,是继海通证券东北证券国元证券借壳上市成功后公布的第四家券商。

  去年11月底,*ST长运公布了吸收合并方案,在*ST长运将全部资产和负债转让出去之后,通过向西南证券定向发行25.70亿股,实现西南证券的整体上市,原来持有西南证券1股的股东可以获得新西南证券(*ST长运)1.1股。

  如果此一方案最终获得批准,则西南证券在重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现上市,同时参与救赎西南证券的建银投资也由此找到了一条最佳退出之路。

  2003年,天同证券介入收购西南证券。但随后,由于“天同系”陷入危机,不得不放弃这一收购,而此时的西南证券亦同样陷入经营危机。

  重庆市政府为拯救西南证券,开始寻求对其进行重组。最终,建银投资出资11.9亿元持股西南证券51%股份,同时拿出不超过8.1亿元的资金作为西南证券的流动资金。经过此次增资重组并注入流动资金,西南证券终渡难关。

  但建银投资在入股西南证券时,即和重庆市政府有所约定:建银投资持股满三年后将以市场化的方式退出,一同参与注资西南证券的重庆渝富资产有优先购买权。

  作者:李晶 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