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易方达遭遇股权投资门 马骏留任遭质疑

  【本报讯】20日晚,易方达基金公司的一则公告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该公司投资总监江作良因投资的立立电子进入IPO程序而宣布辞职。与此同时,有媒体发现同为易方达基金公司职员的马骏,其家人持有立立电子290万股股票。

但马仍然留任。

  易方达20日公告称,易方达基金公司副总裁兼投资总监江作良已向公司提出辞职,并获得公司董事会的批准。江作良最初于2000年易方达基金公司尚未成立之际,即以个人身份,作为发起人开始参与一家未上市公司的股权投资,该公司已于今年经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将于近期上市。经向有关法律人士咨询,该投资行为与国内法律法规没有冲突。尽管如此,为了回避该公司上市后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同时为了消除公众的疑虑,江作良本人经慎重考虑,决定辞去易方达基金公司副总裁和投资总监的职务。

  调查显示,江作良为之辞职的公司为立立电子。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6月立立电子公司成立之时,江作良的妻子李莉就以发起人的身份拥有公司1%的股权。之后,经过2002年5月18日和2004年7月11日两次立立电子增发股份,江作良持股数上升到414万股,持股比例为5.82%。由于前次资本公积转增影响,其妻李莉持股数增至67万股,持股比例为0.94%。江作良已于2006年9月将公司股份全部转让给其妻李莉,李莉目前持有立立电子481万股,持股比例6.24%,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除了江作良之外,现任易方达基金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监的马骏,也于2004年11月起“加盟”了立立电子。2006年9月,马骏将股份转让给父亲。目前,马骏家人共持有立立电子股份290万股。

  根据立立电子的IPO进程,其首发的初步询价期间为2008年6月19日至6月23日,因此尚未能确定其发行价。不过,中信建投把立立电子的合理估值定位在28.68元至33.54元之间。如果以该测算进行统计,立立电子上市后,江作良对立立电子的这笔约为751万元的投资很可能增值到1.3亿元,增值超过16倍。同时,马骏家人也将获利近8000万元。

  同为易方达基金公司职员,马骏却仍然留任,此举遭到质疑。对此,马骏表示,自己目前负责固定收益部门,并没有需要回避利益冲突,自己的行为已经上报过证监会,无违规行为。

  易方达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在这一事件之后,易方达基金目前已建立了员工及其配偶、子女直接或者间接从事个人股权投资活动的申报、审查、登记、管理制度,并将其纳入了公司日常管理,重点防范利益输送和利益冲突。(李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作良 | 马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