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功夫熊猫》带火熊猫玩具

  “妈妈,我要一个熊猫玩具。”前晚,在王府井电影院,一场《功夫熊猫》放完过后,一位虎头虎脑的小男孩看着橱窗里面的熊猫阿波的绒毛玩具依依不舍。随着《功夫熊猫》在全国各地上映,剧中那可爱的胖墩??熊猫阿波也成了大人小孩的明星。

单个“阿波”价格100元,一整套阿波加浣熊师傅要290元,良好的销售让商家赚了个盆满钵满。

  影院:一个“阿波”要卖100块

  王府井电影院的检票处旁边,熊猫阿波的绒毛玩具早已摆满了整个橱窗。一个普通的20厘米高的“阿波”要49元。一个蹬腿的“阿波”要100元,而一整套“蹬腿阿波”、“打坐阿波”、“浣熊师傅”三个加起来要290元!

  “这两天生意相当好,一天估计要卖上百个。”影院的售货小姐说。“很多人看了电影,都会喜欢上熊猫阿波,然后忍不住就会买上一个。”

  按售货员小姐的说法,如果每天卖一百个最便宜的“阿波”,收入也会有五千元。假如《功夫熊猫》热能够持续一个月,则影院仅卖“阿波”的绒毛玩具收入就会达到15万元左右。假如中国有100家上规模的影院,那么《功夫熊猫》在中国仅绒毛玩具的收入就上千万元。如果再扩至全球,即使最保守的估计,“阿波”绒毛玩具商机也上亿元!

  厂家:熊猫玩具成本仅20元

  “按这样的尺寸,即使最大的熊猫玩具,成本也要不了20元。”成都一家专门做绒毛玩具的洁洁玩具厂的邓女士说。按他们的成本核算,电影院的小“阿波”高约20厘米,20厘米的绒毛玩具一般出厂价在8、9元,如果像阿波这么肥胖的估计也就在10元左右。而100元的大“阿波”,估计成本也不超过20元。“他们这个应该是从广东那边运过来的,所以估计还要加一些运费,但是即使算上运费,他们的净利润也在50%以上。”成都另外一家玩具厂的魏先生说。

  专家:那80元钱是文化附加值

  成本只有20块钱的“阿波”卖到了100块,人们还是趋之若鹜。这是为什么呢?“那80块是文化附加值。”四川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蔡尚伟教授说。“商家卖‘阿波’,卖的不是产品,而是卖阿波这样一个可爱的形象,同样,消费者买阿波,也是看了电影后,对阿波的憨态可掬的样子念念不忘,然后将对电影中阿波的喜爱转移到了玩具阿波身上。可以说,阿波的形象设计师们的创意才是玩具阿波最值钱的地方。”

  据介绍,围绕电影进行商业开发是很多电影赚钱的途径之一。年初因为《长江七号》的热映,可爱的“七仔”绒毛玩具让很多“七仔”迷如痴如狂。而“阿波”绒毛玩具的热销无疑又是这种商业开发的一个成功的案例。“对于这个问题,对于成都文化产业的发展是非常值得思考和借鉴的。”

  记者江玮 实习生杨冬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