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高折价基金引领封基跑赢大盘资金短炒迹象明显

业内人士称资金短炒迹象明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本报讯 继周一逾半数封基逆市收红之后,昨日封闭式基金板块继续表现不俗,整体涨幅远远超越大盘。基金研究人士认为,封基的强势表现更多的是被游资短炒所致,不具有可持续性。
而经过连日大涨,封基板块的高折价优势快速消失。随着游资获利回吐,封基市场有望归于平静。

   昨日封基板块放量上涨,沪市和深市基金指数涨幅分别达到3.78%和4.55%,超过沪深300指数2.22%的涨幅。两市封基分别成交14.34亿和4.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分别放大30.19%和51.72%,明显放量。

   盘面显示,昨日有交易的33只封基中涨幅超过4%的达到26只。其中,基金兴和、基金鸿阳和基金银丰涨幅最大,分别达到6.60%、6.13%和6.09%。基金兴华等13只基金涨幅超过了5%,这些基金具有较高的折价率。而折价率较低的封基涨幅落后,基金汉鼎仅涨2.14%,涨幅最小。基金科翔、基金科汇、大成优选、基金金盛和基金天华等涨幅也不超过3%,天相投资的统计显示,上周五这6只基金折价率最小。

   有分析人士认为,保险资金动作频频可能引发了封基的上涨。近期不断有保险机构开始申购股票型基金的消息传出,说明部分长线资金认为目前点位战略性建仓机会已经来临。近期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些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也认为,尽管短期市场仍会有所震荡,但对于长线资金而言,2800点下方股市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出现。这极大刺激了投资者对封基未来净值上涨能力的信心,因此纷纷介入封基布局。况且,一直以来保险机构都是封基最大的持有人,市场认为保险资金在申购开放式基金的同时也可能买入了封基。

   但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负责人张剑辉并不认同这一看法,他认为,昨日封基的大涨可能是被游资短炒所致,近期封基折价率较高使其具备了相对比较优势,这一特点被游资看中,昨日盘面也显示炒作迹象明显,基金兴和盘中曾一度被拉高至涨停,上周五折价率只有23.76%的基金鸿阳涨幅也一度超过8%,张剑辉认为,如果是长线资金入市,显然不会采取这么激进的手法。

   张剑辉提醒投资者,经过周一和周二的连续上涨,封基折价率已大幅降低,曾经的高折价比较优势基本消耗殆尽,安全边际消失使封基难以持续强势,投资者不宜盲目跟风炒作。目前,瑞福进取溢价率较高,由于瑞福优先将在7月中旬打开申购,其申购赎回情况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瑞福进取基金的投资价值,因此张剑辉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风险,谨慎对待瑞福进取的高溢价状况。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