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股市不确定性增加保险资金看好债券投资

证券时报记者 朱成碧

   本报讯 股市风云变化之际,作为市场主力之一的保险资金何去何从?继中国人寿之后,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昨日也向记者表示“不会战略性减仓”。基于对市场未来预期的不确定性,相当部分的保险资金均表示要持筹观望。


   “在目前的股指点位,卖出已经太晚了,而买进并不是很好的时机。”某资产管理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的市场趋势还很难看清楚,现在只能不动了。”

   对于适合抄底时机的选择,另一位资产管理公司人士表示,“等到经济形势进一步好转,上市公司估值更便宜,更有利于投资的时候,保险公司才有可能会大举抄底。”

   在对市场未来趋势无法准确把握的同时,被认为收益率相对较高的债券开始成为保险资金新的去向。太平养老保险公司认为,债券投资机会可能会出现在今年下半年。上半年,以维持短久期的债券资产组合及以浮息债为主,成为防御性策略下的投资基调;而在下半年,在合适的切入点逐步建仓,逐步加大投资久期或将成为下一步投资策略。

   尽管目前尚无数据显示保险资金提高了债券投资比例,但有保险机构认为,随着CPI上涨乏力、宏观调控成效显现、投资品种风险加大,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将可能出现。在这样的情况下,保险机构的股票、基金投资资金,以及炒房资金、打新资金等都有可能回流至债券债市。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