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赣能股份低价太阳能巨头

天风证券孙财心

   国际油价突破130美元,国内电价上调,而水电企业是国内电价上涨的直接受益者。赣能股份(000899)携手华基光电,巨资介入太阳能光伏产业。

   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其电力业务资产将全部由节能环保的大容量火电和具有清洁能源之称的水电组成,这种“水电+新能源”模式,在电价油价双双走高的背景下,有望成为能源短缺时代的宠儿。


   公司于2008年6月19日发布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用萍乡电厂的资产和负债置换江投集团拥有的丰城二期的50%股权,公司的电力业务资产将全部由节能环保的大容量火电和具有清洁能源之称的水电组成。预计2008年该资产带来的营业收入为194247.31万元,净利润6803万元。按照上述预测,仅上述置换资产,就使得公司今年每股收益达到0.124元之上。这尚不包括国内电价提升对公司业绩的贡献。赣能股份曾公告与华基光电(0155.HK)、华基光电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赣能光伏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初步计划2010年底以前全部十条线投产,一期一条生产线计划于2008年底以前开始试生产。由于公司所投资的非晶硅光电薄膜电池,与多晶硅电池相比更具成本优势。同时非晶硅薄膜电池更适合用于高温、荒漠地带使用和建设光伏电站。因此作为太阳能领域的新军,公司的新能源概念有待市场进一步挖掘。作为一只绝对价格仅5元出头的低价能源股,值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