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日信证券:震荡整固期孕育局部反弹

  资源价格管制政策松动,缓解了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硬着陆”的悲观预期,我们预计市场也将因此进入寻找中期底部的震荡整固阶段。期间市场出现一定的阶段性局部反弹机会值得期待,谨慎避险操作思路可以作出适当修正。

不过长期来看,根本解决通胀问题的路径还不清晰,增长与价格之间的悖论依然存在,市场反弹向上的空间将受到一定限制。

  管制松动缓解悲观预期

  我们认为,资源价格管制松动是市场摆脱单边跌势,进入中期寻底阶段的根本依据。

  经济发展中“高增长、低通胀”的组合已经变得不现实,牺牲一部分通胀应对经济大幅下滑的风险是理性的次优选择。尤其当价格管制已经造成国内资源短缺和流动性过剩两个问题之后,管制松动意味着国家经济风险被大幅释放。

  对市场来说,宏观经济“硬着陆”风险舒缓,将明显减轻场内抛压。受此影响,我们认为,剧烈下跌后的市场开始进入寻找中期底部的震荡整固阶段。

  局部反弹机会可期

  从市场内部情况来看,我们认为,阶段性局部反弹机会是可以期待的。

  经历前期惨烈下跌后,目前市场估值状况已经重回低位区域。以24日收盘价计算,目前全部A股动态市盈率为16.8倍,银行、地产公司市盈率只有13倍左右,还有81只股票动态市盈率不到10倍,宝钢、武钢、中国远洋等均名列其中。与此同时,按一季报计算市净率不足2倍的个股达到294只,其中钢铁、地产、电力、医药和造纸公司占据多数。另外,目前市场已经有8只股票跌破每股净资产。虽然宏观走势中期预期仍未完全明朗,但短期急跌已经基本反映了经济增长的悲观预期,市场进一步大挫并没有合理的估值支撑。

  从盘面看,近期市场做空动能已经明显收敛,银行、地产、保险等板块出现企稳迹象。主要的做空动力来源于中石化、中石油、宝钢、神华这样出现短期基本面冲击的权重股,而中小市值超跌股已经开始活跃。昨日大盘指数涨幅并不大,但上涨A股超过1300家,60多只股票涨幅超过8%,奥运、3G、医药、房地产等多个板块表现强劲。

  虽然两市不足800亿元的成交量显示多数投资者依旧谨慎,但跌势趋缓后重现赚钱效应,无疑是短期底部的重要特征。

  当然,市场要真正实现扭转颓势,并出现较大级别的持续上涨行情,还需要其他条件配合。我们认为这些条件包括:新兴市场成品油消费在价格政策作用下回落,大宗商品价格回归,中国输入性通胀和企业成本压力缓解,盈利能力得到恢复;国内顺差回落,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流动性过剩局面得到改善,为紧缩政策提供适当腾挪空间。

  而下半年能否出现较大级别的反弹行情,也将取决于市场对上述宏观因素重新评估的结果。我们认为,中短期宏观预期向好方向转化的可能性更高,阶段性反弹的概率比较大。在估值偏低的市场条件下,中长线投资者可以逢低适当介入存在较高安全边际的绩优品种,前期强势板块中跌幅较大的个股则会为短线资金提供一定获利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