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未来市场表现有望好于前期 三大板块值得关注

  中央召开会议明确强调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防范金融风险后,市场政策环境明显回暖,维持市场稳定的言论明显增多。与此同时,近期大股东自愿延长锁定期,也有利于市场信心的回升。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的表现有望好于前期。


  一、政策暖风下市场有望回稳

  本周一,证监会表示将合理平衡市场供求关系,有序调节融资节奏,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而周二范福春也表示,将加强上市公司的监管力度,给投资者一个真实的、高回报的、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上市公司。

  在以上一系列的言论中,既反映出管理层对当前市场的呵护态度,也显示出管理层新的治市政策:不再简单重复以往的政策救市手法,而是通过加强制度建设,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从而最终提升市场的投资信心,以及市场的稳定发展。

  事实上,三一重工有研硅股鼎立股份、黄山股份等公司的大股东自愿延长锁定期,也是当前政策方向下的产物。一方面,大股东自愿延长锁定期可以减缓市场的恐慌心理,从而有利于市场的稳定发展;另一方面,延长锁定期也体现出大股东努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诚意,这对市场信心的恢复是十分有利的,也是良性的、长远的。

  二、在超跌反弹行情中如何布局

  如果反弹行情是值得期待的,那么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那么哪些值得关注呢?投资者可以从三个角度出发。

  第一个角度是跌幅较大的板块。根据统计,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地产两大行业。6月3日以来,上证指数的最大跌幅为20%左右,但两大板块的部分个股累计跌幅超过60%,累计跌幅远远超过指数。

  第二个角度是强周期的行业。我国是投资推动型的经济体,固定投资增速是宏观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而固定投资增速与宏观调控是密切相关的。在宏观调控力度减缓的情况下,银行、地产等强周期性行业增速的回落将小于早前预期。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前期市场对银行、地产等强周期性行业的前景较为悲观,使得这些板块近期的调整幅较大。这样一来,这些行业不仅安全边际明显提高,技术上也存在强劲反弹的要求。

  具体看,银行方面,受益于两税合一、利差扩大等因素,银行业仍然保持着较高的增长势头,假如我国银行业08年仍保持40%增长(这是可能性),那么银行板块的动态PE为14.6倍,动态PB为2.56倍。相对A股整体估值水平而言,银行业的估值已经处于A股估值的相地洼地。

  房地产方面,08年以来,房地产价格与房地产销量均有所回落,但是,回落的幅度预计将是有限的,主要是土地成本较高,刚性需求、政策要求稳定等因素,均对房地产行业有一定支持作用。此外,经过前期的大幅回调后,房地产行业的平均市盈率约15倍左右,已有一定的估值优势。

  第三个角度是新能源行业。从种种迹象来看,全球经济正不可避免地迎来高价油时代,加快新能源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重要战略。本栏认为,高油价与政策因素,使得新能源已经告别了概念时代,进入了实质性盈利阶段。具体子行业方面:风电设备、太阳能多晶硅、煤化工。(广州万隆)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