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铁路部门全力确保电煤运输 满足电力夏季急需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 中国铁道部网站消息,随着电力迎峰度夏高峰的到来,全国各大电厂电煤需求非常旺盛。铁路部门积极加强与电力厂家和煤炭企业沟通、协调,做到只要有煤源,就要全力确保电煤运输,保证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


  截至6月24日,全国主要由铁路供应煤炭的电厂存煤达到2164万吨,按日耗192万吨计算,可耗天数超过11天。地震后,为保障抗震救灾需要和灾区恢复重建需要,铁路部门每天急调6列电煤专列入川。目前,四川省电煤库存较为充裕,可用天数达到20多天,保证了抗震救灾各项工作的展开。

  针对当前出现的煤源紧张状况,铁道部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电煤的运力倾斜力度和装车组织力度,只要市场有需求、货源能落实,坚决做到有多少运多少。同时,铁路调度指挥部门每天对电煤运输实施全程监控,确保电煤货车优先通过、加速放行。

  铁路部门还积极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和各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电煤供应中存在的问题。同时,铁路有关部门积极加强与电力、煤炭生产企业的联系,加强煤炭组织,确保重点电厂煤炭库存。

  针对当前北京、天津、河北以及安徽、宁夏等地煤炭库存紧张状况,铁道部要求重点掌握京津唐、湖南、湖北、宁夏、安徽等地电煤运输,确保重点省区市电厂存煤保持在合理水平。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至6月,铁路电煤装车数达到537万多车,比去年同期增加100多万车,铁路电煤运量大幅增加。(高李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