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楼市风云开发商频频转让土地

  虽然现在很多房地产开发商并不承认自己出现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不过,记者昨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却看到,已经有一些开发商把自己手里的土地拿来挂牌出让。 记者 王雷: 这里是北京产权交易所的交易大厅,一般来说,在这里交易的主要是企业的股权、债券和知识产权等,但是最近包括土地等房地产项目忽然多了起来,今天在这里挂牌交易的房地产项目一共有30多个,仅6月份刚刚挂牌的就有8个。

  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房地产项目用地既有北京及周边省市的,也有来自重庆、安徽等地的。很多转让土地的位置在当地都是不错的,包括北京二环内的黄金地段。而这么多的二手土地挂牌转让,这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还是第一次。据了解,在这里挂牌转让的不少土地,都是因为开发商有别的项目,完工以后销售不佳,不得不卖地回笼资金。记者在交易所网站随意打开了一个项目。这位于北京怀柔的3个地块一下子被开发商全部挂牌转让了,总面积达到6万多平方米。而在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记者看到,这家开发商目前正在销售当中的一个楼盘,一共40套房子,已签约的只有4套,加上网上备案的也不到一半。而这个项目年初就竣工了。但即便如此,售楼处的销售人员却仍在声称房子卖得不错。宽沟9号售楼处工作人员:还有十来套吧。晚了就卖没了。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资金链紧张,不少开发商,尤其是小开发商都在把以前高价拍得的土地,想方设法转让出去。在产权交易所挂牌的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更多的开发商,由于怕影响现有项目的销售,往往是委托产权交易所或中介公司直接把土地进行转让。

(责任编辑:孙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