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安信证券:三季度市场难反转 看好能源股

  估值水平的反复下降是A股市场疲弱的主要推动力量;当物价上涨和经济增速都回落到一个较低水平,并促进信贷管制逐步放松,现有的估值下移趋势将终结,而成为A股市场趋势发生转折的关键。这是昨日安信证券2008中期策略报告会的主要观点。


  原定仅550人的会场昨日被近千位投资者塞满,在市场人士对此次报告会的积极关注中,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演讲时表示,目前经济增长下行趋势明显,但经济增长未来出现V型反弹也应是大概率事件,物价上涨压力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目前来看也已经走过了顶点。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在会上指出,A股市场向下趋势发生转折的关键契机,在于物价上涨和经济增速都回落到一个较低水平,以及信贷管制也逐步放松。由于受物价上涨和紧缩措施的影响,国内经济增速将从二季度开始逐步回落,而且伴随CPI的下降,实体经济对资金的需求也将开始缓解。

  高善文认为,经过过去的大幅下跌,A股市场的估值中枢已经回落到基本合理的空间,但是短期内流动性紧缩继续存在以及经济增长减速所带来的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不确定性,使得整个市场仍然存在明显的压力。

  但三季度还不是反转行情真正展开之时,高善文认为,物价上涨压力出现明显回落、整个经济名义增长率明显回落、信贷控制明显放松、民间借贷利率明显回落、信贷市场上利率明显下降等迹象,都很难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出现。目前来看,原油、铁矿石的价格还在上涨,货币政策也仍保持从紧,物价上涨的压力也仍然持续相对高位。一旦上述反转契机出现,即便企业盈利的前景到时仍不确认,但市场已可断定将进入一个不断上涨的过程,市场目前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安信证券的策略报告中指出,食品推动的第一次高峰期已经过去;来自能源价格的调整的第二高峰里,CPI将会震荡回落,但PPI将迎来最高点,目前市场正处于第一阶段向第二阶段转换的时期。安信证券看好能源及能源替代品,即煤炭、新能源、煤化工行业,同时建议投资者增持价格受管制行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信 | 高善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