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国防军工:我们等待着系统性风险的释放

  要点:

  股市场上周大幅震荡,后三个交易日振幅都在200点左右,最终周线放量收阴十字星,系统性风险依然较大。军工股方面,船舶股出现逆市上涨,哈飞股份表现良好;但军工板块整体仍呈现下跌趋势。

  由于铁矿石和谷物贸易暂时受挫,上周国际干散货市场继续震荡下行,三大船型市场全线受挫;但原油和成品油运价指数表现平稳。


  空客A320项目建设工程目前已进入到关键阶段,按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第一架飞机的总装,2009年上半年完成首架飞机的试飞工作,目前各项建设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研制生产的国内百万机组容量最大核电变压器成功下线,并通过了各项检测试验,标志着集团公司已经具备百万机组核电输变电产品的生产制造能力。

  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08年第8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S吉生化重大重组事宜获得有条件通过。

  一、军工股市场表现与估值

  A股市场上周大幅震荡,后三个交易日振幅都在200点左右,最终周线放量收阴十字星,系统性风险依然较大。军工股方面,船舶股出现逆市上涨,哈飞股份表现良好;但军工板块整体仍呈现下跌趋势。

  由于铁矿石和谷物贸易暂时受挫,上周国际干散货市场继续震荡下行,三大船型市场全线受挫;但原油和成品油运价指数表现平稳。6月20日,BDI指数报收9428,BDTI指数报收2106,BCTI指数报收1504。

  二、国防科技工业动态

  1、空客A320在津项目进展顺利试飞跑道开工准备有序进行

  空客A320项目建设工程目前已进入到关键阶段,按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第一架飞机的总装,2009年上半年完成首架飞机的试飞工作,目前各项建设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

  2、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成功研制生产国内百万机组容量最大核电变压器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研制生产的国内百万机组容量最大核电变压器成功下线,并通过了各项检测试验,标志着集团公司已经具备百万机组核电输变电产品的生产制造能力。

  此次下线的百万机组核电变压器全部供应我国岭澳核电二期四台主变120万千伏安机组,是岭澳核电二期工程中的主变压器。此次超大容量核电变压器项目的建设,是我国自主品牌核电技术示范工程,在我国核电发展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将加快我国全面掌握第二代改进型百万千瓦级核电站技术,基本形成自主技术品牌核电站设计自主化和设备制造国产化能力,为高起点引进、消化、吸收第三代核电技术打下坚实的基础。

  3、我国核电事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

  核电作为一种清洁安全可靠的能源,已经成为我国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国优化能源结构、增加电力供应、应对气候变化重要的选择。

  2007年10月,国务院《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2020年)》正式发布后,政府部门加大了对核电发展和核能行业的宏观调控与政策指导,核能行业进入快速发展、规模发展、多元发展的新阶段。国务院《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05~2020年)》明确了核电“2020年建成4000万千瓦,在建1800万千瓦”的规划目标,未来15年我国要建设3000万到500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建设的速度是过去的5倍以上。

  1.在役核电站继续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性能指标不断改善。我国在役核电机组共计11台。核电装机容量达到910万千瓦,占我国电力装机容量的1.3%,2007年核电发电量为628.62千瓦时,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92%。在役核电站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安全运行状况良好,性能指标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与WANO(世界核电运行者协会)9类11项性能指标对比,我国2007年之前投入商业运行的9台机组平均性能有9项好于2006年WANO中值,其中6项进入2006年WANO先进值行列。

  2.自主设计建造的二代改进型核电新项目开始批量建设。它们分别是岭澳核电站扩建工程、秦山二期扩建工程、辽宁红沿河核电工程、和福建宁德核电站。此外,广东阳江、福建福清、浙江方家山等项目也有望在今年获得核准,并在年内开始第一台机组建设。

  3.引进技术的三代核电项目进入实施阶段。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和广东台山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分别在2007年7月和11月实现主合同签字;项目的现场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为明年正式开工积极创造条件;负责三代核电(AP1000)技术引进、工程建设、自主发展的国家核电公司,于2007年5月正式成立;此外,湖南、湖北、江西的三个内陆厂址获准开展厂址准备工作。

  4.核电工程设计建设和管理能力不断增强。近两年,中核集团和中广核集团对核电工程设计和管理的力量进行了调整和重组,着力推进设计能力增长和工程管理专业化,适应多个核电项目同时建设的需要。核电工程建造方面,经过20年的工程实践和经验积累,已形成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为主力的核电建筑安装力量,具备自主建造、批量建造核电站的能力。

  5.核电设备国产化能力稳步提升。三大动力设备集团和重型设备集团通过技术改造和产业升级,设备制造能力显著增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核电站核岛、常规岛主设备制造体系已初步形成,设备承制量成倍增长,二代改进型核电主设备国产化率将超过80%,三代核电设备国产化工作开始启动;此外,为核电工程提供机械设备、电仪设备、通用部件和材料以及服务的供应商网络正在形成,核电项目业主确认的合格供应商已超过千家。

  6.核能技术研发工作不断进展。在国家核能开发科研经费和专项资金的支持下,我国核能领域技术研发工作不断进展,一些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基础能力持续提升。中国实验快堆工程进入全面安装阶段,计划2009年6月实现首次临界,2010年6月实现并网发电。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方案今年2月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查通过,标志着该重大工程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7.核燃料工业取得长足发展。核燃料循环各环节??铀纯化与转化、铀浓缩、燃料元件制造、商用后处理等??正根据规划的安排扩展生产规模,提高生产能力。一些新的生产线或正在建设之中,或处于工程前期不同阶段。

  海外铀资源开发已经起步,并取得初步成效。中核集团、中广核集团和中钢集团等集团公司在尼日尔、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等地合作开发铀矿项目取得不同程度进展。海外铀资源的有效开发与利用,对提高我国核燃料资源保障能力意义重大。

  三、重点跟踪公司动态

  西飞国际

  6月19日刊登提示性公告。根据国家决定,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筹备组已成立,筹备组的工作只涉及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改组的筹备,对公司经营、业务不产生影响。

  S吉生化:

  6月23日公告重大重组获有条件通过。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08年第8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重组事宜获得有条件通过。此前,公司拟向中粮生化投资有限公司(或其关联公司)出售资产、向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收购资产,并向其非公开发行股票及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重大事项的相关材料已报送政府相关部门待审批核准。

  天威保变

  6月20日刊登临时股东大会和董事会决议公告。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公司配股方案:以实施2007年度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的总股本数116800万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售1.4股-1.8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董事会决议同意公司对参股20%的重庆亚东亚集团变压器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增资扩股,拟由亚东亚公司各股东按持股比例进行增资,将亚东亚公司注册资本增至5000万元人民币,公司本次出资400万元人民币。 (来源:薄小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