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煤炭行业:高煤价成常态行业进入黄金时代

  投资要点

  煤炭是我国最重要的能源。06年煤炭占我国一次能源消费量的69.7%,2006年,煤炭保有资源量10345亿吨,剩余探明可采储量约占世界的13%,列世界第三位,07年我国原煤产量25.23亿吨,同比增加1.98亿吨,增幅为8.5%。
其中国有重点煤矿产量为12.9亿吨,占全国产量的51%,产业集中度有提高趋势。长期看,我国煤炭供需总量基本平衡,短期由于小煤矿的减产和运力影响,会有局部地区的供应紧张。

  我国处于工业化和城市化加速发展阶段,在下游需求强劲增长拉动以及国外煤价攀升的支持下,煤炭价格将长期处于高位。未来煤炭液化气化以及煤变油等煤炭利用技术的突破,将促进煤炭价值的回归。

  煤炭价格已经市场化,包含资源补偿和环境维护费用的完全成本法的使用使得煤炭的真实价值逐步显现。

  煤炭板块08年业绩大增已成必然。在煤价上涨、产能扩张、资产注入的三大利好驱动下,煤炭行业景气高涨,机构纷至沓来。行业表现远远领先大盘。

  资源储量、技术水平和规模决定了煤炭行业上市公司的价值。近2年有新矿投产以及母公司承诺注入资产的上市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我们重点推荐中国神华金牛能源西山煤电开滦股份。 (来源:王凤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