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比基金经理更赚钱的办法

机构:倍新咨询
这几天不断提示底部到来,说得自己都厌烦了,已经没什么新词儿可以再增加,也许重复也是一种境界?如果说必须补充些什么,那么我提醒大家注意行情特点,并结合此特点尽量多享受难得的反弹。与水到渠成的长期底部不同,本轮反弹具有不得不涨的性质。

所谓不得不涨,指的是奥运期间为了维护市场稳定政府将不遗余力,而这种预期在QFII和基金等机构中已逐渐成为共识,因此无论有无实质性利好出台,市场都不可能向更怀的方向发展。但是对于基本面的判断分歧仍大,大多数看好反弹者也在心里盘算逢高减仓,对奥运后的行情不敢乐观。

股市本身就是一个财富博弈的场所,而中国的特殊情况决定了我们所谓的博弈更象一场赌博??参与者只有庄家是肯定的赢家。与01年以前庄股时代不同,基金本身并不是庄家而只是其操控者手上的木偶,不用出现基本面大幅变化或资金断裂的难以为继,其重仓股也会飞流直下,为幕后主脑寻求下一次低价买入机会。这远比庄股时代还要恐怖和隐蔽。既然股价一次性跌到位(让操纵者满足的心理价位)的企图暂时被不得不涨的局势打断,聪明的他们一定懂得顺势而为的道理,在此各方面都觉得相当安全的地方适当进场博取短差,不亦乐乎?

还记得我从3月底开始文章的一贯观点吗?不要于基金为伍,远离基金重仓股!今时今日态度必须发生大的变化才能跟上形势。原因不用我再多说了吧。索罗斯教育我们要学会利用市场的错误,引申到A股,你得摸透基金管理者们的想法和做法。既想当**,又想立牌坊。对外得让人觉得他们是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中流砥柱,这样背地里赚钱才比较安全。所以你围绕真正有投资价值的个股操作大胆把自己预期的上下幅度放大,你赚得不会比他们少。要战胜他们,必须先了解他们。

光重仓显然不够,那些受近期消息面(如成品油和电价上涨)打击最直接或者中期发展形势严峻的行业个股自然不能轻易介入;那些盘子太大里面机构太多的也不是首选,当然如果有上涨契机的话搭顺风车的不会少;跌得不够多的说明基本面大家太认可或者前一段时间有消息面配合,要涨太多不容易。选取的思路之一是超跌无重大利空基金重仓股。这一点传媒行业比较符合要求;另一个更重要的思路是基金新进个股,因为只有这类品种才可以名正言顺加仓而不必害怕本已重仓个股的各种限制,更不必担心其他机构意见不统一而造成的抛压。笔者一再强调的次新中小板最符合他们快速发财的思路,盘口轻,只要自己进去了,基民的钱往上一拉就起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