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世界文化遗产四川都江堰震后旅游业初步恢复

  新华网四川都江堰6月25日电(记者张淼淼 吕传忠 叶超)因四川汶川大地震暂时关闭的世界文化遗产“都江堰景区”日前开通部分景区,游客流量已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

  “目前平均每天游客在一万人左右,从人数上看和往年的这个时候差不多。
”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市场营销处副处长张忠胜24日说,汶川大地震发生一个多月后,四川都江堰景区在中国第三个文化遗产日,6月14日推出三个月内免费的“关爱世界遗产、感恩全社会”震后特种旅游。

  截至6月23日,震后参观都江堰的游客已超过9万人次。

  “不过游客的构成和往年正好相反。”张忠胜说,现在本地和周边较近的地区人数多一些,外省和国外游客比例较小。“14日开放当天,外省游客只有100人,不过从我们的统计看,每天外省游客的数字都在递增,相信他们会逐步恢复对都江堰的信心。”

  据介绍,都江堰的景区构成主要围绕水利工程创建时的鱼嘴分水堤、飞沙堰溢洪道、宝瓶口引水口三大主体工程,目前开放的主要是宝瓶口区域。

  张忠胜说,鱼嘴和飞沙堰并没有在地震中受到太大的破坏,其作为水利工程的功能性也没有受到影响,目前,都江堰各景区管理部门正在对受损景点积极修复。“我们打算修复一批开放一批,今年年底前绝大多数景区都会开放。”

  不过,作为都江堰水利工程纪念性建筑的二王庙古建筑群垮塌严重,暂不会对外开放。张忠胜说,预计二王庙古建筑群的全部修复、重建将需要3年时间。

  都江堰坐落于四川省都江堰市城西,位于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都江堰水利工程建于公元前256年,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作用,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00年都江堰水利工程以其在历史和科学方面具有的突出价值,被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此外,都江堰附近景色秀丽,文物古迹众多,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玉垒山公园和灵岩寺等,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忠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