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持续反弹 市场人气提升

机构:广州博信

今日大盘持续维持强势反弹的格局,其中个股普涨迹象较为明显,而成交量也呈放大的态势,预计随着市场人气的不断提升,短期股指有望继续向上反弹。

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导,中国人寿等一批保险机构近日大举申购开放式股票方向基金,占目前基金申购量的绝大部分。

中国人寿这一行为被分析人士视为市场见底的重要信号。据介绍,由于中国人寿在中小保险机构中有很大号召力,一批中小保险机构最近也欲增仓股票式基金。在近期新进来的资金中,指数基金是重要申购标的之一,显示出新资金对上证综指在2800点左右出现反弹的期望。在机构投资者中,中国人寿向来以资产规模巨大、大波段操作准确出名,其申赎基金一直被视为重要的市场风向标。相对于保险巨头在上证综指2800点附近的积极态度,绝大多数个人投资者仍持观望态度,这是否暗示着人弃我取的时候又到了呢?不过,无论如何,以目前沪深300不足18倍的市场率情况看,国内A股的估值水平确实已进入一个合理的区域,而前期市场恐慌的情绪也让不少投资者失去了理性,因此在目前点位进行战略性建仓还是可取的,建议投资者现阶段在控制好仓位的情况下可逢低关注短期超跌的蓝筹股。

热点方面,近期市场热点越来越集中在“涨价”这个概念上:铁矿石涨价后相关板块整体启动、农产品价格上涨农业板块走高、油价涨价后新能源股票爆发、化工产品涨价后相关股票飙升、黄金价格创新高黄金股走强等等,这种涨价概念炒作正愈演愈烈。其实,涨价概念的实质是预期企业在产品价格上涨后,可以大幅提高利润,带动企业未来盈利大幅增长。而在我国目前CPI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由粮食、原材料为主的价格上涨,已经开始向下游企业传导,因此涨价概念股,尤其是物价涨幅远远超过可能的升息负面影响的板块和股票,攻防兼备,进可以求增值、退可以求保值。正是在此效应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涨价概念股将成为目前市场上最热门的题材,激进的投资者可强烈关注这个板块。

技术面上,大盘周三呈现低开高走大幅反弹的态势,个股继续延续着全面普涨局面,而两市成交量也有较为明显的放大。盘面显示,以新农开发中粮屯河为首的农业股集体走强较好地激发了市场的做多人气,而中国石化宝钢股份等权重指标股的止跌走稳则是推动股指反弹的最重要力量。总体而言,大盘近期的反弹,是在既有政策面的作用也有技术面的作用下而展开的,因此随着市场人气的不断提升,短期股指有望继续向上反弹。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