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首推美国货代购 为抢市场易趣再出招

  ■本报记者 赵明

  “在完成了新平台软硬件准备、推出全新市场策略以来,易趣网目前正处于全面上升通道。”TOM易趣副总裁常琳23日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采访时表示。

  就在上周易趣宣布,已经打通和eBay美国主站交易平台,用户可以进入易趣代购专区直接购买美国货。

这是国内首个由C2C交易平台直接运营的网上国际代购业务。

  在与淘宝等竞争对手较量中,TOM易趣开始打出“特色”牌。

  直接购买美国货

  常琳称,全球代购业务开通后,网友无需外币银行账号,也不用懂英文,只需进入易趣代购专区,就可以直观看到eBay美国主站上各类中文商品信息,选定商品后,直接用国内信用卡、网银账户或安付通余额就可购买。

  常琳表示,与国内其他小规模、个人化订单式代购服务不同,易趣代购直接共享了eBay美国主站上数以亿计的商品资源。

  截至6月16日,易趣网上美国商品数量已超过4万件,品类也达数10种。

  常琳表示,如果网友还需代购更多商品,也可自行登录eBay美国主站,选中商品后通过电话、易趣通等方式联系易趣客服人员,代购商品。

  记者得到的易趣代购试运营数据显示,美国当下最为流行的“新、奇、特”产品最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美容仪、智能机器人、化妆品、名牌包等国内没有或尚未上架的商品成为抢手货。

  常琳透露,下周起易趣代购商品将由现在的3个分类增加到7大类,几乎涵盖所有美国热门商品。

  在人民币升值,部分产品关税的调整,外国货网上代购成为一种潮流。易趣此次恰恰针对这种潮流出招。

  业界分析认为,海外代购业务在中国方兴未艾,易趣此举有望大大提高人气。

  差异化竞争

  除代购外,易趣最近还联合多家合作伙伴推出北京奥运期间机票、酒店、购物、旅游等一站式网购服务,其中,“1元竞拍奥运房”活动将从即日起到奥运会结束前,每天提供一间“1元起拍”的北京酒店客房供网友竞拍;此外,易趣还与国内唯一被授权在网上销售奥运特许商品的“奥运网店”合作,联合销售所有奥运特许商品。

  最近一段时间,TOM易趣市场攻势明显加强。几天前,宣布对各分类增长排名前15位的高成长卖家,给予五折推荐位;5月初,推出“开店终身免费”政策,宣布终身免费;4月中旬,启动“卖家成长计划”,公开承认淘宝信用度吸引淘宝卖家进驻……

  “TOM易趣近期对卖家的扶持政策效果已经显现。”常琳表示,“继5月份关键运营数据增长近30%后,6月份以来我们的各项指标也取得了很好的增长,许多易趣卖家在强力政策的扶持下取得了飞速发展。”

  CNNIC刚公布的2008年上半年网购调查数据显示,在C2C领域,TOM易趣网络购物渗透率为8.4%,仅次于淘宝居第二位,高于拍拍的7.2%。TOM易趣目前仍然为淘宝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艾瑞咨询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TOM易趣在国内C2C网购整体市场的份额,较去年第4季度实现了增长,这也是易趣新平台整合以来市场份额首次出现增长。艾瑞预计,随着易趣新平台整合成效的不断凸显,易趣的市场份额有望实现稳步回升。

  易观国际分析师曹飞认为,易趣接二连三的市场活动,是易趣“市场回暖”的信号弹。曹飞评价说,Tom易趣卸下了国际电子商务巨头Ebay的招牌,开始了中国C2C网上零售市场的二次“创业”。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