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佳能19款问题相机遭质疑 又涉嫌地域歧视?

  佳能(中国)称涉及浙江消费者的19款佳能问题相机,自7月1日起可得到佳能公司免费清洁检查、免费更换零件、负责排除疑虑及给予适当补偿等处理。但这一处理结果忽略了浙江以外的消费者,引起湖南、广西等地消费者的强烈质疑。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19款佳能问题相机的处理意见称,涉及浙江消费者的19款佳能问题相机,自7月1日起可得到佳能公司免费清洁检查、免费更换零件、负责排除疑虑及给予适当补偿等处理。但这一处理结果忽略了浙江以外的消费者,引起湖南、广西等地消费者的强烈质疑,称佳能此举有歧视其他区域消费者之嫌。

  上周,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松专程来《市场导报》。据其介绍,自2月29日起,导报刊发佳能问题相机系列报道,引起佳能公司高层高度关注,于6月12日正式形成书面的《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发布19款CCD问题相机的处理意见》。《处理意见》主要有三项,即从7月1日起在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开展免费相机清洁检查,在不设一年保修期限制前提下发现的19款相机有CCD故障,免费更换;对尚未发现CCD故障的相机,消费者有疑虑将负责排除隐患;对19款相机的CCD故障给浙江消费者带来的不便,佳能表示歉意。

  湖南读者何志强来电向导报继续投诉称,他2006年10月购买了与王鸿来同款的佳能相机,今年年初在抢拍电力工人突击抢修大雪把电力电缆压断现场照片时,因佳能相机出现“黑屏”,造成珍贵瞬间流失。何志强说,他看了《市场导报》佳能问题相机的后,一直等待佳能公司能够拿出一个处理意见,而当他等了3个多月,在相关网站上得知,佳能公司仅对浙江消费者的问题相机作相关处理的消息后,“在中国市场上,买了与浙江消费者同款的问题相机,却得不到同样的处理,难道在同一个国土上处理消费纠纷还有地区差别?”何志强质问。

  与何志强有同样质疑日本佳能公司的读者还有不少。对此,浙江天杭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蒋国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保护的是中国境内进行消费的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存在因身份或地区不同而有差别之说。湖南何姓消费者涉嫌遭遇消费歧视,完全有理由要求产品的生产经营者,提供正当的与其他消费者平等的服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