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奥运钞发行在即 连体钞走势强劲

  为纪念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办,中国人民银行将于近期发行世界首款“奥运纪念钞”,面值20元,总发行量预计1000万枚,其中有10万套双连体钞受到钱币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历届奥运会主办国只发行过奥运纪念金属币,“奥运纪念钞”堪称一项创举,令国内外钱币收藏爱好者翘首以待。

不过,对于奥运纪念钞的发行时间,目前央行一直没有确切消息传出。“原计划6月20日发行,但推迟了。”昨天,一钱币类收藏品经销商向记者透露。

  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吴道明分析,奥运纪念钞未发先热与近年来整版和联体钞一路走高有关。“比如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2000年的发行价格为1980元,当时很多人还以为是假钱而不敢买。3个月前我公开预计将升值到6万元以上,但实际上现在已经涨到12万元以上。”

  吴道明表示看好奥运纪念钞的收藏前景,这套纪念钞的双连体发行量仅10万套,其世界第一套奥运纪念钞的身份必将引来国际藏家关注。行家认为,奥运纪念钞双连体有望成为连体钞收藏的龙头,并将进一步掀起连体钞收藏的热潮。

  事实上,即将发行的奥运钞已经带动了连体钞市场的强劲走势。“最近连体钞、同号钞的成交非常活跃。”四川梦虎珍藏品公司人士告诉记者,“首批50套第四套人民币双连体珍藏册,仅仅上柜一天就被抢完。”

  据介绍,《第四套人民币双连体同号钞珍藏册》由第四套人民币全套9种券别共18枚真钞装帧而成,包括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5 角、2角和1角九张双连体。其最大特点是:双连体同号钞珍藏册9种券别(从1角~100元)冠字号和8位阿拉伯数字全部相同,双连体人民币的后4位号码相同。

  钱币收藏界的行家认为,双连体是连体钞收藏最基本的形式,也是钱币收藏者必备的藏品,第四套人民币双连体同号钞和即将发行的奥运纪念钞双连体,未来有望成为钱币收藏的“双冠王”。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道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