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短线市场已开始回暖

机构:九鼎德盛
周三两市大盘低开高走,权重股震荡走稳,个股板块处在恢复性上扬中,日K线继周二收出小阳线之后,再报以放量中阳线,显示短线反弹动能正在增强。短线来看,权重蓝筹股的纷纷止跌回稳反弹对市场形成明显的支撑,个股板块均处在震荡修正指标中,最重要的是,市场量能开始温和放大,有利于市场的超跌反弹,预计后市大盘仍将保持小幅震荡盘升格局。

基本面上分析,消息面明显回暖,近段时间,几乎每天在媒体上都可以看到管理屋稳定市场的言论,继证监会发表稳定市场的言论之后,国务院温家宝强调:要避免经济出现大的起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九次院士大会上向两院院士通报抗震救灾工作和当前经济形势,对新形势下做好科技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依靠科学技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市场经过一波深幅的阶段性调整之后,技术上有超跌反弹的要求,在管理层要求稳定的背景下,市场看反弹的声音多了起来,投资者也人心思涨,同时,随着大盘的震荡回稳反弹,场外的观望资金开始陆续进场抢反弹,如果有量能持续放大的配合,不排除市场走出一波补缺行情。

市场放量反弹,权重股的震荡走稳为股指反弹助一臂之力,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短线大幅补跌之后,盘中出现明显的止跌回稳迹象,在其示范效应的带动下,银行、地产也纷纷携量走高,汽车、钢铁板块经过短线的急挫之后,盘中酝酿强势反抽走势,市场中涨停个股数目急剧增加,教育传媒、农业、旅游酒店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市场投资人气也处在逐步恢复之中。预计后市超跌股反弹将主导市场行情,个股板块普遍将有一个恢复性的修正行情。投资者在操作上,应避免一味追涨,可视成交量的变化情况来调整自己的操作策略。对短线涨幅较大的品种应注意波段炒作,若手中持有尚未启动的个股可继续持有待风水轮流转。

就目前市况而言,市场经过今年六月初以来的急挫之后,以周二的收盘价计算,沪深A股市盈率为23.51倍,上证50成分股市盈率为20.97倍,沪A股市盈率已接近2005年6月3日大盘千点时水平,个股板块跌势惨烈,机构和投资者大都损失惨重,市场估值优势重现,这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股指的持续调整空间。近一周来,沪指围绕2800点反复震荡拉锯,日K线在低位频频收出阳线,尤其是近两日股指呈反复震荡盘升态势,同时也伴有成交量稳步放大的配合,这一切都显示出市场的做多动能明显聚集。未来随着大盘的震荡回稳反弹,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理应有一个自救的过程,个股的活跃度将明显提高。

技术上分析,经过连日的反弹后,两市大盘均以收复了5日、10日均线的失地,尤其是周三两市报以放量中阳线,显示市场做多热情明显聚集,个股机会开始增多,后市仍有震荡走高的潜力。 至于反弹的高度,首先是回抽前期的破位点2990点,即3000点大关,如果有持续放大的量能配合,不排除后市有回补前期3300点的缺口的可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