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手机业务严重亏损 创维数码出售80%移动业务

  24日晚间,创维数码(00751)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因集团的移动电话业务表现欠佳,将出售旗下创维移动通信公司80%的股权,而出售价格仅为2港元。

  创维数码称,由于创维移动推出的移动电话新型号不被市场接受,截至到3月31日止的第一季度业务开始恶化,因此董事决定以3936万元出售创维移动80%权益,以降低财务及营运风险。

  根据买卖协议,创维集团将旗下的创维移动通信-BVI及创维-RGB总共80%的股权出售给宝易通讯及亮成集团,出售价格分别为1.13港元和1港元。

  其中,创维-BVI公司向宝易通讯出售创维移动40%的股权,创维-RGB公司向亮成集团出售所持有的创维移动60%股权中的40%,创维集团将仅剩创维移动20%的股权。

  据悉,创维移动通信-BVI和创维-RGB均是创维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而收购方宝易通讯是创维移动通信-深圳的其中一位供货商,亮成集团则是宝易通讯的关联公司。

  资料显示,目前创维移动通信-深圳的业务亏损严重,截止5月30日,创维移动的净负债为1.328亿元人民币,其中,创维移动欠银行未还债金额1900万元人民币,由创维RGB担保。

  根据双方约定,创维-GRB公司还将向创维移动注资4000万元,贸易通讯和亮成集团则将根据创维移动运营所需要,注资至少5000万人民币。

  此次出售完成后,创维移动通信-深圳将不再是创维数码的附属公司,但是创维-RGB同意将授权创维移动通信-深圳5年无偿使用手机产品“创维”品牌和商标。

  创维数码同时表示,持有20%的股权可以在将来事业改善时享受潜在有利的一面,并可以保持移动通讯资源,创维数码认为移动通讯是成功电视制造商的一个重要资源。

  继熊猫、科健、波导、夏新等知名国产品牌之后,创维数码出售其移动业务再一次暴露出国产手机企业严重亏损的状况。(新民网 姜燕)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