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天威视讯:传媒板块最佳选择 赶超中信国安!

机构:民族证券
今日两市再现大涨局面,两市有超过百只个股涨停,而1663:11的涨跌个股比更是说明了市场的强势。更为难得的是,这是进入6月份市场不暴跌以来第一次指数出现连续阳线的情况,可以判断当前市场已经进入了震荡止跌期。

从市场格局来看当前就是处于惯性下跌后期的盘整扭跌过程。这个过程中个股的反弹机会将充分显现出来,很多优质股将率先进入反弹期。

个股热点方面奥运概念龙头中体产业(600158)已经连续第四天大涨,从底部开始的累积涨幅超过了50%!可谓当前当之无愧的反弹龙头。而今日奥运传媒概念也开始出现集体异动:中视传媒(600088)、中信国安(000839)、歌华有线(600037)全部涨停!尤其中信国安(000839)4个交易日涨幅接近40%!有一只新股与中信国安、歌华有线同为地方有线网络运营商,却在整个板块中反弹幅度严重落后??天威视讯(002238),深圳唯一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机构踊跃买入全线套牢,即将赶超中信国安(000839)!

一、 深圳唯一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 具奥运概念!

奥运将至,对于奥运板块以及奥运有线传媒板块的炒作有望迎来高峰,中视传媒(600088)的连续涨停、中信国安(000839)的连续爆发都预示着炒作资金的主线。有线传媒股作为奥运概念的一个分支有望成为本轮大盘反弹行情的中坚力量。而天威视讯(002238)是一只与中信国安、歌华有线、广电网络同属一个行业板块的新股!

公司是深圳唯一一家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拥有100万数字电视终端,27.3万有线宽带用户,数字电视业务在全国同类公司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是市场化程度最高、网络质量最好、客户优良的有线网络运营商。根据国家广电总局对有线电视网络区域单一性的指导管理政策,深圳市政府已决定对深圳地区有线电视网络进行整合,这就意味着天威视讯的用户资源将可能由深圳特区延伸到整个深圳地区,用户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未来客户群将进一步拓展,从而赋予其未来高成长动能。

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公司在全国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中居于领先地位,目前天威视讯的整体运营水平在国内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商中居于领先地位。该公司在国内率先建成了860Mhz的全业务双向网络,于2006年完成了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为深圳赢得了"全国有线数字电视示范城市"的荣誉称号,有线宽频业务的用户渗透率也一直高居全国第一。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市场对于奥运经济最大的受益者传媒股开始越来越关注,那么作为该行业中的龙头股天威视讯(002238)来说,当前也已经进入了最佳建仓时间点。

二、机构大量介入 同板块最优选择!

天威视讯(002238)5.26日上市当天正是大盘盘整新股低弥的时期,但是当日涨幅仍然超过100%,明显受到机构资金的关注。从当日的成交排行更是清晰的可以看到,共有四家机构专用席位大肆买入,机构总共买入金额超过1.2亿!无论是机构席位上榜的个数还是机构买入的金额都是近期上市新股中极为罕见的!这表示了机构对其相当的看好。随后5.28的成交回报中我们再次看到了机构积极买入的身影。

我们从机构的研究报告中也可窥见机构对该股的看好程度,国泰君安给出的新股定位研究报告中称:公司居于区域垄断地位, 主营业务稳定现金流佳,受益消费升级,在构建多业务运营模式过程中蕴含较大增长机会和潜力,且兼具奥运概念,我们认为其上市首日的市盈率定价有可能会到60?68 倍左右,一步到位定在18.6?21.08 元!

然而指数随后的暴跌拖累了这个刚上市的新股,该股从19元一路下跌至当前的13元附近!在中视传媒(600088)、中信国安(000839)、歌华有线(600037)、广电网络(600831)等同类股大幅攀升的背景下,该股特有的新股优势以及机构被套的情况都将让其成为该板块最优的选择对象!

二级市场上,该股连续四日拉出逆市阳线,说明在底部位置已经有大资金开始积极介入,今日的小阳线突破说明了该股即将离开底部区域,随着奥运传媒板块概念的挖掘深入,该股随时有望进入快速拉升阶段,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