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成品油价格大幅上涨 车市淡季遭遇真正利空

   股市的大起大落让人们懂得一个道理:牛市时再大的利空也不是真正的利空,熊市时再小的利空也是真正利空。

  上周,销量已连续两月出现下滑的车市,在销售淡季到来时再遭遇真正利空??油价大幅上涨。油价上涨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以前都是在车市很牛的情况下,油价上涨对车市几乎没有影响,销售继续节节攀升;而这次则不同,因为车市已经出现熊像,这个时候任何的风吹草动都可能影响到人们的消费心理。

  两天前,一位网名“下雨的晴空”的朋友把自己刚买了半年的福克斯2.0开到了二手车市场,他在博客上说:“没车的时候自己很难压制购车欲望,但真正开上车才发现,开车远没有想象的那么潇洒,汽油涨价的闸门再次打开了,将来养车费用会越来越大。”有车一族的养车费用增加是非常直观的,“下雨的晴空”在油价上涨后就转让爱车,可能只是一个个例,但他对养车成本增加的担忧确实有普遍意义的。

  而真正对车市构成影响的是将要购车者的心理,观望心态将弥漫车市,取消购车计划的也大有人在。但车市毕竟还没到真正的熊市,有观点认为油价上调给车市带来的最多是结构性影响。比如,小排量车可能迎来机遇、大排量豪车影响甚微、中排量车影响可能较大。但此次的油价上涨无疑对购车需求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经济学家认为,构成需求的两个要素是购买欲望和购买能力。就购买欲望而言,国人对汽车的认识不仅是交通工具,同时也是“道具”,因此购车欲望短期内不会减退;而决定购买能力的因素主要有:商品本身的价格、相关商品的价格、收入和对未来的预期。汽油就是汽车的相关商品,油价上涨肯定影响到购买能力,加上最近股市低迷、楼市降温,人们可支配收入明显减少,对未来的预期也充满了不确定性。因此社会购买能力肯定下降,而购买能力下降带来的必将是购车需求减少。

  无论从现实还是理论的角度分析,此次油价上涨对车市都是真正的利空,车市的低迷将进一步加剧。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