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在等大小非们发现价值

机构:倍新咨询
今日大盘出现大涨,成交量随之出现显著放大,两市股指均有效突破短期均线的反压,基本上确认了2695点的支撑,再度探底的可能性很小,阶段性底部已经到来。对于整个七月行情,本栏认为要报有相对乐观的态度,严重超跌的股价以及偏低的估值均将在奥运会期间得到恢复性回升。

整体市况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特别是蓝筹股,今日纷纷出现放量迹象,虽然量能并不足以说明蓝筹板块出现全面走强,但局部行情完全可以期待,这对于大盘也会有较大的帮助。

A股市盈率历史数据显示,1996年1月19日上证综指处于512点的历史底部时,当时A股加权平均市盈率为17倍;随后股指大涨,至1997年5月12日高点1510点时,市盈率水平为55.87倍;2005年6月6日上证综指探至998点的底部,对应市盈率为17.93倍。随着2006年开始的牛市,市盈率不断推高,在2007年10月份,最高达到了72倍附近。之后,指数跳水,市盈率水平也急速下滑,直到目前的19.61倍。很显然,合理的估值对行情恢复性上涨奠定了基??/p>

关于后市是否存在中级行情,其实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心存疑问,主要还是对于大小非的恐惧,要知道现在大小非的筹码是二级市场投资者的两倍,也就是说,产业资本控制的市值占据整个市值的70%左右,未来三年都将对证券市场的走势产生重大影响。我们从投资逻辑角度看,其实大盘走熊最受伤害的是大小非,虽然说那点市值损失对于大小非似乎不算什么,但熊市的流通性已决定了,大小非减持想在熊市进行是非常困难的。从产业资本角度出发, 当A股2008年市盈率从目前19倍下降到16倍时,产业资本将不再抛售限售股,而是可能大举进入资本市场,因为股市的机会将远远超过实业投资。

其中逻辑的非常简单:若持股不如套现后投资实业,那大小非出逃就不会停止。关键是,如何跟随产业资本去发现熊市当中难得的机会,或规避常在的风险。比如,农林牧渔隐含股权成本(证券投资者的预期回报率)9.2%,远远高于过去10年的平均ROE(产业资本预期回报率)3%和2007年的加权平均ROE8.5%。这说明如果农林牧渔的产业投资者与其建厂,不如投资股票。信息设备、家用电器、电子元器件的隐含股权成本要高于ROE,这些行业的大小非的减持冲动相对较小;不过,化工、有色金属、轻工制造等行业则与此相反。

不仅仅是行业,一些个股中也可看出端倪。以攀钢钢钒为例,该公司将鞍钢集团作为产业投资者,愿以每股9.59元接受投资者的股权。既然如此,投资者为何不在9.59元以下的价位买入该股等待几乎无风险的套利呢?这就是为什么以三一重工为代表的大非们自愿延长锁定期,提高减持价格的原因,大小非们也会算账,低估的时候他们也会引导价值发现,这会大大减轻二级市场压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