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香港商品交易所宣布成立 首份交易合约燃油合约

  来源:路透

  香港商品交易所宣布成立,明年首季投入营运

  香港商品交易所周三宣告成立,以作为中国与国际商品市场的桥梁。该交易所将由泰山石化(1192.HK)前副主席张震远出任主席,首份交易合约将是燃油合约,并预期可于今年底前取得香港证监会的批准,并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始投入营运。

  根据香港商品交易所发出的新闻稿称,该交易所获得包括不同领域的企业及金融仲介机构的支持,并表示有意成为潜在策略性投资者及会员。这些机构涵盖投资银行、最终用家、经纪、自营商品交易公司及大型中国企业,包括华润集团、中信集团、雷曼兄弟、美林、摩根士丹利、泰山石化及美国华平投资等.其中泰山石化在交易所的起始筹备过程中,担当了一个重要的支持角色。

  张震远在新闻稿中称,"目前正是香港推出商品交易所的最佳时机.过去数年来,中国以至整个亚洲在商品交易和消耗量方面迅猛增长;与此同时,对冲有关产品买卖的机制远不足够。透过商品交易所提供的商品交易价格,当能更有效地反映中国内地不同商品的供求情况,让内地交易所在国际商品市场上享有更大的议价能力。"

  交易所的总裁职位由前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董事会成员兼前纽约商业交易所亚洲区副总裁及董事唐马思(Thomas J.McMahon)担任.交易所的董事会将主要由独立董事成员组成。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