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央行2季度问卷调查显示:个人购房贷款需求下降明显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岳瑞芳、姚均芳)中国人民银行25日公布的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第2季度个人消费贷款需求指数出现全面下降,其中个人购房贷款需求指数降幅明显。

  第2季度,整体贷款需求指数继续保持高位,以68.8%的数字创2004年调查以来的同期最高值。


  从贷款行业分类看,农业、制造业与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均处于较高位置,并创同期新高,但非制造业中的房地产业、建筑业贷款需求指数回落突出。

  从不同贷款用途看,企业经营周转类用贷款需求指数增长,但个人消费贷款需求指数却出现全面下降,其中个人购房贷款需求指数降幅明显。

  从贷款对象看,大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上升,中、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下降。

  调查还显示,第2季度银行业景气指数为68.3%,比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4和1个百分点,属于高位回落。

  央行认为,银行家对目前经营状况感觉较好的主要理由是:一、财务状况良好。除存贷款利差收入外,银行其他各项财务指标景气指数均较上季大幅增加。二、盈利银行增加。82.1%的受访者认为本季银行实现增盈,比上季提高2个百分点。三、资金头寸紧张局面缓解。受银行存款回流影响,资金头寸“过紧”或“偏紧”的银行比例逐季下降。但资产质量下降、贷款逾期客户增加的潜在风险可能会对银行业未来经营状况产生不良影响。

  银行家问卷调查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共同合作完成的一项制度性季度统计调查。调查采用全面调查与抽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共调查各类银行机构2900家左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