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江西:8年“春蕾计划”惠及9万女童

  新华网南昌6月25日电(记者刘晨、李兴文)旨在扶助失学、辍学女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春蕾计划”在江西实施以来取得良好效果。近8年来,全省募集春蕾资金超过两千万元,资助贫困女童9万余人。

  江西省妇女第十次代表大会25日在南昌召开。
江西省妇联主席李亚平在会上介绍说,近8年来,江西省大力实施“春蕾计划”,“春蕾计划十元捐”和为贫困女童“寻找"春蕾妈妈"”等活动,这些活动成功唤起了社会各界对贫困妇女儿童的广泛关注和扶助,全省共募集春蕾资金2130万元。目前江西利用募集的春蕾资金兴建“春蕾学校”35所、春蕾班24个。

  为丰富“春蕾计划”的内涵,江西省妇联在省内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兴建一批春蕾小学和春蕾班,并配备图书、电脑、投影仪、体育器材等设施。同时在全省开展“1+1”助学活动,面向社会为贫困女童联系资助对象,建立结对档案,完善回访制度,在捐助者与受助女童之间搭建起爱心之桥。

  据介绍,在实施“春蕾计划”过程中,江西上饶、九江、吉安等地还创造性地将课堂培训与市场需求相接,针对大龄春蕾女童开展专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帮助她们增强脱贫能力。目前,江西大批女童通过“春蕾计划”掌握了一技之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