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海南:14项科技措施助农创造经济效益40多亿元

  新华网海口6月25日电(记者赵叶苹)海南省农业厅2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通过新品种、实用新技术的推广,节水工程、测土配方施肥工程的建设,以及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等14项科技举措的实施,去年产生经济效益40多亿元。
海南农民依靠技术致富的典型不断涌现。

  海南省农业厅厅长肖杰说,发展现代农业,造就大批新型农民,需要依靠科技,给农民插上科技翅膀,是农业部门的重大责任。去年以来,省农业厅认真组织调查研究,在十四个方面推进农业科技体制、机制和工作手段创新,为农民插上科技翅膀、增加收入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全省已推广农业新品种128个,实用新技术71项,农作物和畜禽良种覆盖率分别达90%和85%,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47%,比2006年提升了4个百分点。

  首先,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对海南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产生了直接作用。保亭县农民黄志民,种植“热研7-33-97”橡胶新品种150亩,年收入8万多元,还在橡胶林发展林下养殖,饲养土鸡6000多只,纯收入6万多元,买了汽车,盖了新房。

  其次,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工程,实现农业增产增收。乐东县黄流镇东孔村香蕉专业户黎化,通过测土配方施肥种植200亩香蕉,平均亩产近4吨,增产12%,增收13万元。

  第三,海南和牛繁殖成功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途径。去年,具有生长速度快、体重大、肉质好、适应性强等特点的海南和牛繁殖成功。这种肉牛比本地黄牛增重1倍以上,每头可增加经济收入2000多元。该省计划2008年在海口、澄迈等市县试点示范、推广杂交一代“海南和牛”1000-2000头,力争五年推广2万头左右。

  当天下午,海南省农业厅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多家农业科研单位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进一步合作开展热带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加快科技成果在海南的实施和转化。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