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大学生踊跃报名西部计划参与抗震救灾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李亚杰)记者25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招募报名工作中,全国920余所高校的19698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均为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生40人,占报名总数的0.2%。
硕士生1141人,占报名总数的5.8%。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招募报名工作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

  据介绍,此次招募报名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大学生高度关注,踊跃报名,竞争激烈,录取比例远高于今年硕士研究生录取比例。二是报名大学生政治素质强,学历层次高,专业对口性强。其中,党员比例近三成,研究生比例达到6%,已超过录取人数。心理学、建筑学、医学、教育学等灾区急需专业的大学生报名较多。三是报名大学生体现了很强的志愿精神。由于紧急启动此项工作的时间正值高校毕业生离校之际,多数毕业生为报名参加抗震救灾志愿服务要辞掉工作或延期一年到工作单位报到,而对于尚未毕业的研究生则面临延期一年毕业的问题。面对诸多实际困难,广大高校毕业生毅然做出光荣选择,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据介绍,抗震救灾行动原计划紧急招募1090人,由于相关省市大学生报名踊跃,招募指标增至1150人。志愿者的资格审核和选拔工作已于报名结束之日起全面展开,各相关省市和各高校项目办将通过笔试、面试、政审、体检、公示等程序对报名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成绩、在校表现、志愿服务经历、健康状况等进行综合考察,优中选优。预计最终入选的志愿者名单将于7月上旬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为确保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的质量,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决定,该专项行动志愿服务前3个月为试用期,试用期满后,服务单位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现作出鉴定,鉴定合格者,方可继续开展服务。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