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百点长阳透露三大信息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昨日市场承接前一个交易日升势继续放量反弹。其中,上证综指一举收复2900点失地,最终上涨101.99点,涨幅达3.64%,这是十连阴之后首次出现两连阳形态,打破了前六天阴阳交错的运行规律,对当前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空头能量衰竭 多头开始掌控市场

  从消息面看,最近管理层频频发出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的声音,并提出会合理平衡市场供求关系,有序调节融资节奏,以适当方式定期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数据,鼓励和引导长期资金入市等,有效地缓解了市场的恐慌和担忧。

  从运行轨迹看,前期市场经历了历史上罕见的十连阴形态,空头能量得到了充分有效的宣泄。随后,最近6个交易日通过剧烈宽幅的震荡,使得空方力量进一步衰竭,多方力量开始逐步强大。

  截止到昨日,上证综指放量收出百点长阳,两连阳打破阴阳相间形态,市场热点全面升温,盘中个股全线普涨,并大面积涨停,多头力量已经完全掌控市场发言权。

  量能温和放大 机构资金收集筹码

  有数据显示,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已经下降进入16倍,估值上已经形成重要历史底部区域水平。随着市场的逐步企稳,沪市成交量从过去单日400亿元的地量,温和放大到目前最大800亿元水平,大盘成交逐步放大,而且呈现阳线放量阴线缩量的特征,表明主力已经进场大规模收集筹码。

  由上证所授权的指南针赢富深度数据显示,6月23日,基金在沪市买入26.477亿元,卖出24.361亿元,净买入为2.117亿元。表面看,基金投入资金不多,不过对比上周五,却有天壤之别,那一天基金净卖出达6.782亿元。

  据统计显示,QFII席位也开始集体做多。4月1日至6月19日的交易数据发现,QFII机构经常出没的中金上海淮海中路、申万上海新昌路等营业部的总买入量超过410亿元,净买入量逾210亿元,平均建仓成本在3400点附近,与昨日上证指数的收盘点位相比,浮亏超过500点。与此同时,新获批的QFII更是提高了开户进程,显露出迫切的入市心态。

  另有消息人士透露,保险资金开始借“基”入市,一批保险机构近日开始申购开放式股票基金,说明上证综指跌破2800点后,部分长线资金认为战略性建仓机会已经来临。

  连收重要关口 市场底日趋明朗

  上证综指在破2700点以后迅速收复2700点、2800点和2900点三大整数关口,大盘暂时脱离了破2695点的危险。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3000点被视为政策底,那么2700点则有望成为短期的市场底。

  当然,由于通胀依然处于高位运行,大小非减持压力依旧,反弹高度不可过于乐观,底部确认的过程仍将是复杂而曲折的,有待进一步反复夯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