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权威声音

刘明康:农行改制要解决好三大课题

  □ 本报记者 闫立良

  日前,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应邀为中国农业银行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讲课。刘明康强调,农业银行在股份制改革中一定要解决好公司治理、审慎经营和农村金融服务三大课题。

  刘明康指出,搞好公司治理不仅仅是要按照《公司法》的要求,成立董事会、监事会,更重要的是要科学分工,形成健康的制衡机制和清晰的权责边界;努力降低新架构议决事的复杂性。

在新的体制下要进一步做好审慎经营,一是要努力建设并表管理的能力;二是要加强对系统风险的控制;三是要客户至上,形成问题到我为止、对客户的需求争分夺秒响应、保护股东利益和不滥用职权的文化。

  刘明康强调,农业银行要通过改革探索出在商业可持续原则下科学发展农村金融的新路子,要通过建立事业部制和推进“六项机制”建设做好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工作,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项俊波主持会议,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及省分行负责人、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