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山1452万收购信息安全公司

  商报讯(记者罗添)昨日,金山软件CEO求伯君显示了其在信息安全领域的野心。金山软件正式宣布,斥资1452万元并购深圳信息安全公司招商卓尔,成立金山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这意味着金山发力企业安全市场,由此成功实现了自上市以来,在信息安全领域的第一笔资本运作。

  针对收购,求伯君毫不掩饰自己对于信息安全领域的野心。他表示:“互联网发展下去,信息安全产业将有巨大的增量空间,我们在这一块的野心相当大。”实际上,中小企业安全领域的市场确实越来越大。数据显示,到2010年,每年中小企业信息安全市场都会以超过20%的速度递增。

  据悉,被收购的招商卓尔是一家位于深圳已成立5年的信息安全企业。拥有一系列的安全软硬件产品。实际上金山软件早在2001年就尝试进入企业级安全领域,此次并购招商卓尔使得金山完全成为一家能够提供全套企业级信息安全的厂商。负责金山软件事业的副总裁葛科担任新公司总裁,并表示,新公司将整合所有企业级安全产品。

  求伯君表示:“不排除在信息安全领域及金山现有业务相关领域进行持续收购行为。”并希望于今年年底之前完成有关收购工作。

  分析认为,求伯君高调宣布并购信息安全厂商,也是回应外界对金山软件上市之后在软件业务方面并未有多少动作的疑虑。在网络游戏业务方面,上市之后金山接连出招,收购大连金山29.4%股权,在越南成立新合资公司。和动作频频的游戏业务相比,软件业务则显得低调了许多。

  因此有市场人士认为,金山正逐步淡化软件业务,并向互联网全面转型,有可能成为一家纯“游戏”公司。此时收购一家信息安全软件企业,有助于向投资者传达明确的信息。

  但是当记者追问,是否有计划拆分安全业务公司独立上市时,求伯君耐人寻味地表示:“一切皆有可能。”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求伯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