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度央行大幅升息抑制通胀

  在高通胀未见缓和的形势下,印度中央银行??印度储备银行24日晚宣布调高主要利率指标50个基点。此次加息幅度为2000年来最大的一次。

  根据印度央行的决定,该国的回购利率(即针对商业银行的短期借贷利率)从8%升至8.5%,这是本月11日该央行将这一利率指标从7.75%提高至8%后,再次大幅升息。

此外,存款准备金率也是今年自4月下旬以来第四次上调。

  回购利率是印度央行进行经济调控的一个主要政策工具。回购利率提高后,商业银行向央行借款的成本增加,商业银行就会相应提高存贷款利率,从而直接影响企业和个人的投资和消费行为。

  此外,印度央行还决定分两步调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7月5日从当前8.25%上调至8.5%,7月19日再上调至8.75%。

  分析人士指出,在不到一个月内印度央行再次决定大幅升息主要是为了压制通胀。印度商业和工业部20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由于食品和燃料价格高涨,印度通胀情况持续恶化,截至6月7日的一周,通胀率从前一周的8.75%飙升至11.05%,创下13年来新高。同时分析认为,最近一段时间的通胀上升和印度政府提高成品油零售价有关。6月4日,印度把汽油、柴油和液化石油气的零售价分别提高了11%、9%和17%。目前,印度只对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气和煤油四种成品油有价格管制。

  除了持续上涨的通胀率,印度一些其他的经济数据今年来也有所恶化。印度Sensitive股指今年来已下跌30%以上;已有59亿美元的外资撤出印度股市。印度卢比今年也已贬值8.2%,是“金砖四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中惟一贬值的货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