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调控与金融安全观察平台 > 房地产问题观察

中国地产融资寒冬外资基金持币待进

  花旗地产、ING地产、领盛投资管理,以及英国、中东等地基金,纷纷准备大举进军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房地产市场

  王磊燕

  在全球证券市场趋冷和国内信贷紧缩的背景下,内地房地产公司冀望海外基金的投资来缓解资金饥渴。

对此,日前在新加坡召开的路透全球地产峰会上,众多海外投资机构纷纷表示了兴趣。

  今年1月,房地产公司在证券市场的融资出现拐点,在恒大地产的IPO夭折之后,几家开发商的上市计划接连搁浅。目前,中国开发商正以更优厚的条件吸引海外投资者。

  花旗地产投资亚太主管David Schaefer在峰会上表示:“IPO市场的火热气氛已经消散,而这给私募基金理性投资并与开发商建立长期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他同时表示,拥有13亿美元的花旗集团中印地产基金,十分乐意在中国和印度扩大投资规模。

  ING地产和领盛投资管理这两家基金公司,英国保诚旗下地产投资公司以及迪拜ETA Star Property Developers,也在峰会上表示了今年募集资金在亚洲投资的计划。这些基金将目标锁定在养老基金和保险商,并获得了许多投资者的追捧。

  ING地产的亚洲区负责人Richard Price表示,公司即将推出一只规模7.5亿美元的中国基金,主要投向房屋建设。Price认为,在目前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和限制房地产开发企业信贷规模的形势下,一些资金短缺的公司被迫出售廉价土地和未完工的项目,而这正是ING地产中国基金的机遇。

  ING地产中国区经理Richard van den Berg表示,基金的策略是在高速发展的二线城市与中国开发商一起开展投资与合作。

  ING地产已经在管理一个5亿美元的基金,与上海复地、金地集团和龙湖集团合作。Price透露,新基金的内部收益率目标在20%以上。

  领盛投资管理认为,包括中国内地在内的亚洲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其亚太地区总监David Edwards在峰会上表示,公司在亚洲地区所持有的资产将在未来几年中翻一倍,“领盛目前在亚洲地区拥有的房地产为110亿美元,未来几年还会追加100亿到150亿美元的投资。”

  在领盛投资管理看来,商业物业的主要机会依然集中在一线城市,他们将寻找那些资金充裕且项目开发链条能不断带来新收入的公司,目前已经投资于新加坡嘉德置地、香港恒隆地产等多家持有大量内地物业的境外房地产公司股份。

  今年5月,领盛投资和Realty Vailog S.p.A.合作,在上海松江地区收购四处总价为7.9亿元人民币、面积为32万平方米的物业。

  澳大利亚大型养老基金经理AMP旗下的投资机构AMP Capital 也表示,将把亚洲地产的投资提高至160亿澳元,并希望在日本和中国等市场买入地产或收购地产投资信托和开发商等业务。其首席投资官Andrew Bird在峰会上表示,公司将对中国给予和日本、新加坡市场同样的重视,并对中国市场长期看好。

  辉盛国际管理有限公司(Frasers Hospitality)拟建立一个私募基金,投向中国、印度和东南亚的房地产市场。这家亚洲第二大酒店式服务公寓品牌运营商透露,由于今年新加坡海峡指数跌去了14%,公司已将股票发行的计划延迟至少一年。

  辉盛国际在今年前三个月就已经募集了1635亿美元,资金来源主要是养老基金、捐赠基金和国家主权基金。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四年内使自身拥有的公寓物业翻一番,达到8000套。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