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重庆涪陵核电厂选址确定投资商称不影响长江水质

  程维

  重庆市核电厂项目目前已经初步确定选址,并进入环境影响评价阶段,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下称“中电投”)重庆核电项目筹备处称,该项目不会影响长江水质。

  据重庆市涪陵区官方网站挂出的《重庆涪陵核电厂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公告》显示,重庆涪陵核电厂的厂址目前已经初步确定为涪陵区南沱镇石佛,该电站规划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期工程为2台AP1000压水堆核电机组,额定功率 1250mWe/台。

  预计2015年该项目的1号机组投产,1号机组总工期56个月;2号机组与1号机组间隔10个月。电站设计寿命60年,电厂可利用率为93%。

  重庆核电项目的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是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该院环评公开联系人印舒蔚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该核电项目此前曾有十几个备选地址,涪陵白涛曾是备选地之一。

  涪陵白涛镇是此前重庆市核电厂的主要备选地之一,该镇布局有“816”核工厂。目前已经废弃的“816”地下核工厂建于1967年共9层高达79.6米,总长21公里,先后有6万人参与洞体建设。目前该项目已经在尘封30多年后解密。该地下核工厂的核反应堆主厂房总面积1.3万平方米。

  中电投重庆核电项目筹备处有关人士24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涪陵核电厂厂址是适宜的,在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公示无异议后,将报国家环保总局,之后再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目前中电投方面正在按照国家标准和导则对核电厂环境影响评价范围的要求,就公众对本工程建设和环评简本开展第二次公众意见调查。本次调查范围主要涉及与重庆涪陵核电项目工程建设相关的利益方代表及厂址周围的民众。

  第二次公众意见调查以发放问卷调查为主,共约600份。根据问卷调查的反馈意见,从中选择代表参加座谈会。问卷调查的起止时间为2008年6月16日~6月28日。

  该项目的第一次公众意见调查采用报刊和网上公示的方式进行调查。第一次调查共收到396份公众回馈信息,有效信息391份。其中赞成在涪陵建设核电站的367份,占93.86%;反对在涪陵建设核电站的19份,仅占4.86%;另有未明确表态或者对情况不了解的5份,占1.28%。

  《重庆涪陵核电厂一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公告》显示,根据初步计算分析表明,涪陵核电厂一期工程正常运行期间每年对厂址周围公众造成的最大个人辐射剂量(成人)仅为国家规定标准的0.79%。

  中电投重庆涪陵核电厂筹备组相关负责人24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称,在核电厂正常运行期间,非放射性污染将有专门的处理措施。在正常运行期间产生的温排水,将采用二次循环冷却方式,经过严密处理后达到国家排放标准后再排放,不会影响长江水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